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的指数又是3301点?


周末中证报等报道北京地区的学区房等价格已经调整到2016年年底的价格,局部的刚需从去年最高的6.7万目前回到4.2万。这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2016年国庆节发布后,万千股民都很振奋,这千点反弹有戏了!结果到达3301嘎然而止,两个因素:碰到妖精们拦路取经不畅;最严的重组新规颁布。没有内生性增长,再限制了外延式的并购发展,楼市也没调控住。现在又回到2016年十月的节点,回到3301有戏吗?目前2016年的这两个拦路虎都已经不存在!
主板最大的利好,回购股票的三部门指导意见周末已经出来,这规模大的话万亿级可待的股票回购到下周起有啥表现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需要经过董事会和股东会,个别的公司也许速度快点,但要大规模的实施,除非 集中统一部署,年底前程序上都不可能!曾记否08年平安推出的600亿砸盘的定增?这一次宣布的上限不超过1100亿的回购,可是没有下限!
实施的速度和力度,下周就可以看到系列的从平安保险开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大型的绩优能源股,工行中行等四大行核心银行股,再加上一些资金面宽裕但属于垃圾大盘股的央企,是否开始很快的落地回购?从资金面来看,十月份来机构们加仓ETF指数基金400多亿,外资净流入400多亿,总体净增加买方资金不到1000亿,赶不上减持减仓等流失的资金。如果出现主板回购到年底实施金额超过1000亿以上的补血,再加上外资按照目前的节奏加大的流入,主板指数是可能重返3000以上,但是属于被动式的,完全有现在的上市公司决定而不是市场买入去决定,这是个从来没出现过的局面!虽然概率很小回到3301点甚至3000点以上,这种被动式的博弈,不属于主动的市场买方追逐可以决定的,修复效应还是有的,但年底不出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明年上半年还会出现曲终人散的更低点。
周四的首席会议,提出要落实民营经济座谈会,首先就是“领悟能力”,对基金和券商的首席们,怎们领悟去发展民营经济和科技类看来是市场的核心工作!低价股+民营+科创等还是市场目前资金量不大,机构们亏损累累的,公墓等也仅有8000亿的股票仓位,也就和大散户的两融差不多,要去搞啥大型股票周期类的修复,有心无力,炒作都没能力,这主要靠公司的回购等去修复,不依靠买方等去搞。但主攻方向放在60%以上,杂乱的2200多只民营市场化的股票里,局部来看,主要是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广东江苏等部分优质科技类产业升级的,带有质押风险等不大已经去掉杠杆的并购重组具有合理外延式发展的。10个板的会有也许占据两市1-3%大约30-100个股票?年底有修复行情的话最大限度也就在这里,主板管财政国资等管辖,外资补充决定点位,市场重心不需要理会这一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