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的火炬雄安开始接力

周一开门红,沪指站上2700点,内外都飘红,恒生指数也上涨到26300一带,美元指数周五的急剧滑落,对亚太地区的市场反弹支撑比较大,周末关于强制退市的政策对绩差股的分化作用开始显现,但整体不变,结构小变的小小牛还在继续向前。


(1)市北高新连续11板了,代替了妖股恒立实业作为一面旗帜,是近期科创风连续吹的信号!大众公用,上海沪工,民丰特纸等科创创投是这一轮根本的成长风所在,深度挖掘还不够,前期部分搭车的题材股有所弱化。上海科创板和自贸区深化的复合题材,对于挖掘上海本地股和长三角的民营+科技还会继续的演绎,不会轻易的泻火。


(2)雄安板块的幸福又来了?华夏幸福涨停,带动一批雄安概念股冀东水泥,保变电气,博深工具,首创股份、巨力索具,金隅A快速的涨停,尾盘逆袭风向要变?是否地产股阴魂不死又卷土重来?这要明日观察,作为一个老的炒作题材,雄安对应的地产股不少,这也不太符合现在新区建设的长期机制,只租不售等特点。但作为一个新型的国之大事的平台,本身具有新产业创业发展的深度规划,对应上海的科创板这比较恰当!除了建设的需求外,还有那些科技类公司从前面注册规划,准备到雄安去搞科创类的才是大题材。


(3)支撑年底走强的因素还在累计,各方长期资金和支持民营的援助资金都还在路上!这反复的支持沪市年底回到3080看来问题不大!老的热点有的疲劳,尾盘补上雄安概念股,从周末发布长生强制退市以后,前期慢板涨停过ST今天有的跌停,有的仍然强势,这符合市场博弈,自然分化的新政策指向,有真实内容和真实资产的一些好的“壳”年底加快并购重组还是必然的,这个成长炒作的路径也没变。外围这一轮美国的加息缩表效应走到高峰后开始回落是必然,这都将支持港股和中国概念股等走强,这周会否有很大的修复狂暴的风浪要注意。


不温不火炒几板轮流修复发红包还是前期救灾之下的手法,随着逐步的质押危机,沪指恢复到2700点远离质押爆仓的警戒线,搞成长和发展还会加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