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立的中国红还会出现


周五美股后半段再次暴跌,道指,标普,纳指都跌幅超过2%,纳斯达克周内两次暴跌超过3%,跌破7000点,回到前期6900点的双底位置。11月份非农不佳,市场不太信任目前政府的贸易政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大型科技公司超威半导体 19.460 下跌 -8.64%,英伟达 147.610 下跌-6.75%,德州仪器下跌92.380 -4.940 ,英特尔下跌-4.40%,思科微软苹果IBM国际商业机器(US)都下跌4%左右,这是主要的暴跌来源,核心的芯片和互联网系统公司。退群和反全球化的倒退,这科技类和传统的产业不一样,链条和分工国际化很紧密,轻易的用非常规手段介入某个环节,这真的“亚马逊的蝴蝶煽动了翅膀,密西西比河刮起了龙卷风!”
周五欧佩克会议做出了减产的决议,准备到年初实施120万桶每日的减产计划,美油布油都大涨到5%波动回落,这基本符合预期。从十月份来的“降低资产价格”,现在来看,美国股市纳指基本回到6500以上的调整位置,标普目前2600还有点高!石油前期已经回到中美俄三大国50美元的生产成本线之上,需要全球合作搞供给侧改革的边缘了,地产价格全球也都处于去泡沫的同步阶段,特朗普牛走到顶峰回落,就业和通胀的第一周期结束,10-12月份美国的通胀率必然下降到无法支持加息的地步,这要不就停止加息,要不就美元指数大幅度的贬值?但没有证据和逻辑支持,如果美元指数大幅度的回落而且停止加息,这美股会不会反常的深度暴跌,不受到货币价格和资产价格的支持?
美国股市需要降低资产价格,这是基本面决定了,消息面和技术面上是意外的导火线,自我爆破,画蛇添足,这仅是个短期和意外事件,主要看很短时间内美国是否采取果断的措施,中断某些闹剧的上演,把精力集中到90天内尽快的达成协议,解决国内各方最关注的贸易问题,股市的支撑面还是实体经济,核心的对于美国公司的大部分来说,还是中美市场和中美公司形成的全球产业链!蒙大拿的小偷到温哥华点火,结果纽约浓烟滚滚,这是美国市场的真实写照。
中国股市年度走势非常差,各方面打退堂鼓的不少,到年末更是如此。“稳预期”前面稍微好点,但受到一些莫名冲击,情绪化恐慌感和现在美国市场都是不分上下!从十一月份民企,科创等核心主题的演绎来看,落地的速度受到制约,仅仅是输困民营的前期规划的7700亿转杠杆,目前才落地和落实1000多亿,七分之一是很少的部分,无法提振市场的信心。股票回购制度的重大改革是个里程碑,但民营的小规模落地很快,占据股市60%以上市值,特别是在沪市占据主导地位的大型央企,目前最主要的公司没见一家出台或者落实股票回购,这都决定了一直到12月初,只能是低水平,低价格,低估值的维稳性运行节奏。
从外围美国的经济指标和股市,汇率等运行指标来说,通胀和就业这两个土豆+牛肉的美联储核心指标做的菜,已经烧糊了,没法吃!加息放缓停止或者美元指数大幅度的贬值都成为必然选项,必须很快的“保释”,这对中国宽松财政+稳健货币政策的双组合,稳健中带有适度宽松,继续降低政策性利率轨道,继续的发挥“枢纽功能”可以把预期在明年初的这部分前移到年底进行,加快加大年底落地前期数千亿的输困民营和大力度的股票回购等。
医药股是最后的泡沫!喝酒吃药都结束了,标志着国内股市的泡沫已经全部洗清,这反而是好事情!周期类油气股下周必然大反弹,一些超跌的医药股也有望走稳。最关键的是以5G+人工智能+航天军工等科技类,联系科创的深度挖掘实质性题材,是否还有新动能呢个类似,预期新浪可能注入到ST慧球类的还能有板块类的行情启动?敢否逆流而上,在都预期黑周一的情况下,在挂出中国红,给晚间的美股股市先行维稳,避免带动美股继续下跌,搞出来全球股市同步暴跌这种局面?预期不要过度悲观!程序性的检控,这并非司法独立,而是后面有的方面该自觉的暂停这类无聊的骚扰,首先就是美国市场自己受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