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还能继续大涨一轮


红周四终于小逆袭一次,沪指走出30多点幅度超过1%的中阳线,回弹2638附近,两市成交3055亿,摆脱了快一周都在2400亿的超级低迷状态。北上外资净流入68亿,加上昨日的数目,比前三日的净流出实现了弥补的回流,单日数量是很大的。也和靴子落地,个别事件初步的得到控制,不影响目前的90天日常表路线图的紧锣密鼓进度。在全球股市都走出单日1-2%的反弹之下,国内股市反弹的力度还留有余地,过小!
(1)周末美联储要开会了!对于短期的12月加息和后期加息的路径,基本都给出了大致的路线图。这次是否加或者后面是否暂缓,目前的动静都是个朝三暮四或者朝四暮三的问题,不会导致太大的意外。低迷的油价对通胀的影响和下行的美国经济才是最大的问题。这话题揭开谜底之后,美联储如何行动,落地之后,到底是年底前还是年初降准也许很快就会有预期。这对于国内的资本市场是个关键点。
(2)大基建这时候发力带动股指反弹,也是对重磅会议和明年经济的布局的预期。在中铁建大涨的影响下,成都路桥(5.26 10.04%)森特股份(12.86 10.01%)新疆交建(23.30 10.01%)汉嘉设计(20.15 9.99%)山东路桥(5.40 9.98%)等涨停和大涨,是今天牵引指数反弹的领涨板块。地产不够基建补,给明年的经济预期稳定在6%以上,财政货币政策等任何落地,基建适当发力给保6托底,这关心到国内及经济明年的展望,也关系到其他经济体日本德国意大利等许多都走入负增长的时候,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贡献和带来的需求,也许是明年世界经济唯一的暖色和最后的安全岛?
(3)ST慧球9连板,东方通信涨停,示范效应还在继续,对比这些涨幅,中概股里互金领域的优信短期内上升200%多,和淘宝签订战略合作之后。并购重组,产业整合重组,从5G的启动和科创板,移动互联网类的科技消费股是目前股市唯一的新动能,也是明年落实和启动消费内需给经济增加新动能补短板的另外一个核心路径。剑桥科技、海特高新、南京熊猫东方通信、金信诺、瑞斯康达、神州高铁东方通、华脉科技、亚光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还有注意类似慧球股份和优信类的黑马股领跑年底和年初,不断跑出来的效应。
年底这一段维稳为主,外部的个别事件基本结束,剩下程序性的一些小问题,都不影响中国带头发展5G产业以及和美国等的企业和市场共同推动整个产业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格局,更不影响目前90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会受到意外事件的冲击。但年底的资金面和形势面,前一周股市比较弱,能够落地的资金比较好,年底会否出现逆转性的变化,发红包效应展现,沪指回到3000点?目前概率就很小了,紧盯新动能成长路径的同时,还得注意一些减持效应和绩差效应的股票基本都是资金撤退的,得即使的止损!周期股还的防范风险,但油气类超跌之后,有大幅度意外反弹的比较大的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