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黑周四来临的可能很小


黑色星期二,全球终于同步!纳指,标普,道指都跌幅超过2%,跌破前期1019的低点后指向年内的地点纳指6500上沿,标普2500上沿。跟随美股的跌幅,澳洲,日经,欧美股市基本都一起大跌1-2%之间,对比之下,剩下的垃圾时间,维稳和跌无可跌,国内的股市跌幅还是比较小的。都形成一致预期的时候,随着美联储两日会议后会继续在12月份加息,后期还会加息1-2次暂停,这预先的预期都走出类似的“黑色星期四”,特别是国内的股市,整个18年都让尽弓之鸟,对着提前回避和预期更加强烈!但预期提前实现已经有了“黑色星期二”,再出现黑色星期四概率很低!来一个超级的“改开红”会否意外?
(1)两面人的特点很明显,这在前面一直指出过,对于昨夜特朗普有炮轰美联储加重火药,通胀都快消失了,法国等经济都下滑,美联储还加个啥息?稳定市场信心是一个方面,但美联储的“独立性”和预期都不会受到这种干扰的!对于加息轨道和预期的通胀,大宗商品和经济增长等,基础因素更加重要。美国的页岩气革命带来的油气产能过剩是对目前大宗商品最大的冲击,还一边加息这问题确实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更深层次的影响。对后面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会否有轨道性节奏变化等?目前全球都形成一致预期,这反而会有意外的变化!同时也冲击到目前美国的贸易政策,单独搞“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近期也可能会适度的调整。
(2)年底的垃圾时间,目前看来,适当维稳是主基调,第四季度主打的三大主题:万亿级的大型国企回购股本;万亿级的缓解输困民企;年底万亿级的降准。这落地都很少或者落空!这是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折射出股市的基本面,连带金融政策力度比较弱之下,比起预期的更差。但已经很差了,没有更好的预期下,垃圾时间,调仓减仓,回避各种风险,留好子弹,2021年后再卷土重来,是一些资金需要考虑的。但大规模的卖出逻辑现在已经不存在,这也决定了年底大跌其是不太可能。
(3)成长和科技类是否还有行情?从目前来看,作为主板增量的科创板和关联的主板股票,在缺少增量资金和科创板情况不明朗,发行多大的规模?发行什么股票?这些声势浩大,各地上报已经约1000家给市场带来的是啥效应?这问题不落地,改开会没结束,工作会没召开,年底美联储加息没落地,多看少动,尽量保留弹药,把市场的主导权交给超级主力还是最佳的选择。
大规模的黑周四会降临,给全球市场投下了阴影。但预期过度一致一般都会落空的规律里看,这发生的概率反而小!连续两天的央行开始1000多亿的逆回购投放,给市场也释放出年底不可能降准的信号?这都需要反面看!一切都要等到周四后确定美联储后期预计和工作会的具体定调,对于年底主板维持不断上升发红包的判断,还要留一些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