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红包开始发放了?

两市在降准的井喷之后,略微走软,成交刚好低于3000以,2996亿。降准是资金问题,能否给股市带来来好处和直接效应,就看自己能否流入资本市场,就看成交量,不然降准10次也没啥用的,短期回稳之后,这结构性春节前红包行情还会继续展开不?在哪些方面?真等春天来了,千树万树梨花开,白茫茫一片未必真有行情,还是看春节前是否现有温度才对后面有信心!


外围形势相对落地,加快在90天内达成协议,近期由于继续关门不办公和经济下滑,在加快工作步伐,基本在90天达成相对全面的投资贸易新协议问题不大,会给全球经济迷茫中带来一个好的开头。昨夜美股震荡波动,美元指数也回调到96以下,主要靠钢铁侠马斯克的特拉斯上海工厂开始建设重大消息刺激市场,特斯拉大涨超过5%,阿里,微薄,京东等中概股又处于领涨的阵营。


比起财政部调整核算口径,1.4万亿的商誉减值还是进行逐年摊销的模式,这个悬在股市上头的悬河一次性减值损失1.4万亿,基本会减少年度3万亿不到全部上市公司利润一般的问题消除了,各方面聚焦于资本市场这个“枢纽功能”,疏通淤泥之后才能饮水!信号很强烈,但比这更加强烈的暗示,瑞银论坛上周小川和耶伦都有发言,前者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具有量化调整的空间”,后者指出美国的经济过热需要压制也需要加息,但节奏和时间都需要调整。这都是很强的信号,作为前任中美央行的掌门人侧面吹风?上周降准释放资金,对目前流动性充裕的银行间资金有所补充,但股市呢?“量化调整”--“特殊麻辣粉”等补充长期资本股权等会否接连登场?这才是股市的核心所在。


压制周期,压制地产泡沫吞灭和挤压实体经济和消费,是第四季度来宏观经济的核心所在,成长的路径在“下游产业链”,调整和自然的降低资产价格和大宗周期的价格,自然也会回落这些周期类股票的价格。那就需要抬高和挖掘下游成长类价值和股价,形成新的增长路径。从5G-国防军工-航天-科创-传媒等都是这个下游产业链成长的一部分,前期的示范效应妖股龙头东方通信,通产丽星还在继续的拔高,代表特高压等新妖风帆股份,航天通信,特发信息都都连续五六七八板之类,还需要温度!ST新梅今天火速借壳开盘涨停,在胎儿底怀孕了,装了个67亿的太阳能进去,一些投资者按照横向估计,大约可以涨停20个板一直到过年,如果这样就有点猛。会否还有一批新动能都一起自然的涨停封板搞到过年?这才是奇迹和红包。



宏观走低,微观景气是上半年经济和股市的结构性现象。随着外围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下滑和走低,国内四季度走周期尾部滑落,景气型的周期-地产给宏观经济带来的增速还在下滑,还有段时间会刹车和反弹,这个基本面决定了以国有大型企业,大宗原材料,地产建筑为核心的沪市主板估计半年没有其他的驱动力,都会长期的在3000点下面震荡,有意外就只有央企等进行万亿级的回购,进行“量化调整”;但这个功能多半会被代表成长科技的微观经济的公司所取代!宏观数据不太好,但一些行业和公司也许会非常好,这也是结构性行情的一个基本观察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