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前该持有股票吗?


下周必然会好戏连台!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这经过严冬的严霜,春天虽然不远了,还有信心去等待春天不?考验的不仅是央行那颗只差“1公里”货币传导的心,股市也为央行操碎了心,还好像只有50米红包是否开始送来?下周起见真章,货币传递和资本枢纽功能决定一切的成败!
2019年经济如何开门红?红什么?从目前来看,经济和股市大约有这些“顶层”的趋势:
1,“微观调控”作为被逼出来的新的市场牛,会完全代替过去的“宏观调控”习惯手段。微观调控是什么?目前所有的努力如果能发挥效果,就是微观调控,难度很大,思路还没厘清,但是必然回落到这里。
2,见底的时间点和深度,大约在春夏之交,第二季度后期,年内的GDP低点大概率会出现,绝不会三季度见底。最低点大约高于5.3%不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年度约6-6.1%的平均数。下滑前期会加速,但越早见底越有利。
3,微基建必须替代大基建和新基建。靠基建托底的经济会熬干最后的动能,不具备用周期的上游产业链维持60%的钢铁全球产能去依托基建,维持目前的增长率。上游产业链的进一步缩减产能,反向城市化扶贫和新农村建设需要更多围绕微观主体和个人去实施。
4,央行必须入市买股票!货币传递疏通不到最后1公里不通畅责任主要在央行,不在商业银行,但如何滴灌,如何的去买股票?这完全是另外一个问题,主要在于行动,应该已经在行动了?
5,银保监会,储蓄资金的部门合并管理在一起之后,资本部门会否合并?比如把证券部门合并到全国社保基金去,这就完全一毫米的“资本传递功能”都没障碍。实体经济和下游产业,股市会啥会缺钱?需要深度思考,“逆周期调控”,直接合并,直接的配置数万亿的资本最简单。
6,外资净流入日均不会低于24亿最小数字,但上周五预测中开始加码,单日88亿,这不够大。从年度6000亿和10000万的两个比较确定的可能性,单日50-100亿会是常态,周均300亿左右,月度1200亿之类峰值型的流入春节前后和一季度的概率最大。不管是央行还是外资,从外到里抄底结构性应该在经济见底前进行。
7,25%和10%这两个神秘的数字,10%对上游产业链的调整会实现和加速,人生发财靠康波会粉碎很多人的梦想。回避周期和地产还是核心。
中证500会成为春节前后乃至一季度从指数和板块来说的当家花旦!从下游产业链的必须维持活力和保持经济的底线,产业结构和民营等角度出发,沪市以周期为主决定了空间不大,二季度也许还会再次寻找“市场底”,创业板不能借壳的红线不能打破!如果最后50米的水管接上,先连接到的必然是中证500类的成长股,各类外延式的独角兽,新动能最后输入股权资本的增量更多会富集到这些板块。
春节前后总体是红包行情这点大概率不会变,但见好就收,对于后面还会二次寻底的周期类风险最大的部分,坚决的回避为上策!大胆的拥抱新动能和部分高市盈率代表的高成长,市场的逻辑已经完全变化。低市盈率代表不成长需要去杠杆和债务,这有类似2014年前的格局,但再不会演绎类似过去三年修复估值走到周期顶部的格局,下一次周期可能还在9年之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