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0亿再次确认洗盘


在周一的超级大阳下,上证最高到达2780点兵临2800城下,盘中引发跳水震荡最低回调2737点。两市成交6060亿,中小创轻微调整,主板尾盘勉力收红。牛市的起点还是一轮拉高出货?
(1)结构性成长股的修复仍然继续,非ST的涨停78股,力度不弱。题材股上广州港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炒地图有所表现,从前面的柔性触摸屏等转移,奥马电器等互金多元金融和大智慧等软件股,长园集团,兰石重装等核电股开始成为主角。风云雷电的四类主题的内容在变化,新能源里风电光伏等再增加核电。
(2)保险股的强拉金融板块,引起筹码松动效应,中国人保的勉强封板,这是个洗盘的走法。对应外围的恒生年前在28000点的高位,指出过从2600到2800点沪指有洼地效应和空间,如果从2449点百年底算起到目前已经最高331点涨幅。13.5%的幅度,券商股等去年来已经上涨约40%,白酒股等底部反弹约30%,从指数空间和消费股等来说,都有所透支!补涨的唯有保险股和多元金融等。每一轮结构性的牛市,名花虽有主,我来锄锄土,板块轮流的去松动部分筹码,制造局部的解套效应,沪指的动向总体方向在这里。缺乏继续演绎的空间,要注意这点。板块轮动,有起落落。
(3)畏惧还是贪婪?尽管市场从4000点量能的平台放量到6000亿,目前的放量高喊股民们卖房炒股,还是比较平淡,观望的较多。但结构性行情仅仅小荷才露尖尖角!黑色系周期尾部对地产和各类资产景气的经济下滑还在路上,这基本决定了沪市很难演绎出类似2014年底和2016年初以后的周期反弹带动景气回升的局面,目前回落到底部都还有一个阶段,也很难演绎出2015年那样的神创牛。从产业布局和核心论述的国有企业在上游产业链和民营企业在下游产业链的分布来看,营造下游景气和加大融资投资的力度,加大就业增加的力度是各类资金异常增加的风口,作为增量的科创板收益的板块和利润增加,并购重组等来说,中小板潜力最大,会是结构性牛市里指数下一步的方向标。万点回归的可能性比较大。
明晟,彭博,道琼斯等几大指数三月底前会开会决定对A股纳入的因子是否从5%提高到20%?或者怎么分步的提高纳入?即使按照10%来说,也是个很大的量,覆盖范围从大盘股扩大到部分创板股,包括一些中盘股等,考虑到境内和港股的差异化。中小创的头部公司在决定前后提前建仓的效应还会加速!2019年国内股市除了少部分的科创板新苗子之外,更大程度上是存量博弈,高质量发展,绩优的具有内涵和外延两类发展因子的科技股成长股是有限,资源不多,都主要分布在中小创。回调震荡之中,对前期还没轮动滞涨的大胆介入,不要错过结构性牛市的巨大风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