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风口将要爆发:从T到M


洗一洗总是更健康!昨日主板上下震荡40点,今日再次主力资金流出147亿似的洗盘,北上外资净流入51亿的抢筹,总计成交约5000亿,这都是每次大行情爆发时候的前期震荡,并不值得疑虑,为否像上周一样周四五再出现结构性的主板中阴杀跌洗盘,这也需要警惕不要追高。
(1)东方通信作为妖股龙头宝刀不老,再次涨停;蓝筹股里的京东方仍然88亿的成交带动人气!吉祥的兆头,金猪年开门猪飞天,接着是楼兰的吉语“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反正带东方的比西南北都强。其他的妖股风帆股份,国风塑业,银星能源等都很强。近期讨论的问题,牛市的起点需要什么条件?这比较复杂,也无定论,许多股民看热闹不敢参与的多。但从某种牛市的信号和迹象来看,对比目前涨幅4倍多的东方通信和2014年新股上市21个板的兰石重装不能说强弱,现在不能断定;对比核心的大盘股和标杆股,2014-2015年牛市,油市场下行之时,中石油的股价涨到15块钱,把08年危机后反弹高点15块的大妈套牢的这一个波段解套了。17年二牛,权重股比较多,典型的是贵州茅台和京东方,消费股和电子信息股去年都遭到大跌,损失惨重,目前贵州茅台和京东方都从地位反弹最高40%,解放一些投资者的效应比较明显。基本符合过去行情启动的某些特点。妖股背后要看这些问题。
(2)5G通信类的是新的投资和需求增量,包括各种附属的电子材料等,从年前反复的维持5G类,一些妖股在里面维持人气之后再到年后炒作柔性屏,在单日的每天一个政策性的文件发布,抄下粤港澳大湾区和农业等,比较局部。市场一直疑虑中,不管是牛市起点,全面牛,结构牛都找不到足够的理由,摸不着道北?不论啥行情,总有个主线,其实已经开始了!前期注意到大数据,人工智能这类词语,市场是否忽略了“触媒中心”“全媒体融合”的提法?这在过去对应国内的是“三网融合”的网,对应信息技术和资本市场就是TMT--科技(Technology)、媒体(Media)和电信(Telecom)--内容比之更加丰富,严厉整顿后鼓励高质量发展!
广电网络,人民网,新华网走强,回头看有的都接近翻番的行情!从5G类的材料设备等属于“T”,应用属于“M”的融合来说,延伸的传媒娱乐等诸多领域,比如人工智能在传媒的个性定制,精准营销等应用,在金融科技等应用。要充分注意过去保持超高速增长的信息领域和一些公司保持年度30%的利润增长,比如东方财富,蓝色光标,二三四五等和人民网新华网等出现进一步“全媒体融合”的发展态势。科技消费类是行情永远的主线。
(3)每一轮行情都是解套战赚钱效应,目前刚开始,也是修复估值的一个存量博弈,虚弱的国内股市很难继续融资牛一起上路!政策面的信号推迟和取消一些项目也是必要的,但前期的重大改革取消新股上市44%的首日涨幅和并购重组的机制体制改革之类单项政策近期不出台,扭曲市场的东西还在,就很难让投资者修复信心!这类信号早已经发出,随时落地之下,也许会出现新机制下的新型类似2014年兰石重装类的10倍赚钱机会,唤醒市场来挖掘高质量的修复估值的热情?
不怕震荡,不轻易的追高和谨慎的潜伏在成长的风口,是迎接结构性行情的最佳策略。从主线来说,中小板指数和个股刚刚第一阶段修复部分龙头,上涨的幅度还很小,比较头部部分公司过去和未来的业绩增长态势,这是国内相对成熟的新经济民营化集中的板块,要注意随着T类暂时走高,M类行情爆发,出现中小板指数的大爆炸!在月底外资评审纳入指数前,再出现单日连续百亿级的资金净流入抢筹也是必然的。如果出现跌破2700点震荡还是好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