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下午抄底是最后一班车


特殊的黑周四如约而至!不要怕下跌的逻辑比不要怕上涨,才符合结构性行情,牛市开始总是在犹豫中震荡前行的规律。这个黑周四的上红下黑符合过去的特点,但总体成交6186亿,不仅打破了对前期6100亿不到的天量天价的怀疑,而且上午仅有3000亿出头,下午筹码松动回落中还跑出去3100亿的量能比上午大!拉松筹码抢筹!又准备新的暴动了?



(1)外部消息面上风平浪静,都是好消息的成分多。不顾时差双方来回的协商月底达成某种协议问题不大。美联储这时候公布的会议纪要,明确了下半年停止缩表非常关键,也给国内不搞大水漫灌的滴灌进行加表提供了空间;加息适当时候看通胀的状况准备结束的表达,事情是随着国内消费不景气和大宗商品的过剩和回落等,还有关税带来的输入型通胀都不可持续,年度联储最多加息一次的概率小,结束加息的可能性大。在汇率和贸易等外部不会带来输入性的冲击,这是国内资本市场三年来没经历过的最好时机。外资们纷纷赶赴过来抄底是如火如荼的还在路上。



(2)新工业的炒作是年后这一轮的核心,方向T传递到M是成长型科技股的脉络!不管是柔性屏幕的概念,还是各种光伏风电,新能源通信类的板块式的很热,龙头东方通信,全柴动力,现在风帆股份等示范类的,都是属于“供给侧改革”对应的旧工业行业今年估计要减少产值,带来经济增速的下行问题,填补增长缺口的对应是启动“需求侧”部分的“新工业”去发展和给经济补缺口,之类都是新型工业的制造业领域,年前就指出,货币政策和经济政策首要的要对应“制造业+就业”。这还需要继续的挖掘,但总体已经差不多了。从行业来说,通信股继续很热门是行情的主线,但传递到第三产业的M---全媒体的领域,人民网和东方财富等崛起已经带动了传媒,娱乐,互金等走势凶猛。指数跳水,核心的还是目前以旧动能旧周期为主的沪市,缺乏可以看到的估值挖掘空间,靠科创板的预期,市北高新等前面创投股是给指数跳水托底的板块。



(3)天量效应被打破,尽管今天外资才净流入25亿,但下午筹码松动后大批的封板被打开后,下面的承接力超强,成交量比上午还大,这就是预示,这绝不会是天量,也不会是天价!盘中创出3%涨幅的创业板指数回落,和权重指数股东方财富没封板有关系,但被开板抄底味道很浓,越过2018年的高点打开空间是必然的,这对传媒,多元金融等带动的新风口很大!成长性的空间已经被打开了,这个风口的力度月底和三月份应该比年初来的“新工业”板块更强。



牛市总是在绝望中酝酿,在犹豫中诞生!是否目前的状况2018年还不够绝望?比起2008年实际上悲惨的多,完全符合绝望的条件了,目前的犹豫主要还是进场抢夺筹码,各路资金手里的筹码不多,还在不断的松土打松散户手里的筹码!千万别相信股市要去散户化,或者已经去散户化了。在老白马股好多位于旧工业旧动能下,新的许多公司暴雷之后,符合新工业和新服务的好公司不多,优质筹码不多,其实在各种过剩之下,还成了奇缺品种!二八行情的这一轮二,不是过去的黑色系权重股的二,属于经济宏观面上短缺的新“二”。周五不抄底?当心下周M类全面启动暴走,接着后面的T再启动,完成大TMT的结构行情赶不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