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突然万亿级的爆走了


上证单日涨幅157点,5.60%的上涨,这是数年来的单日大阳!两市成交10400亿,单日巨量也是2015年股灾后修复三年来天量级的!尽管上周对从4000亿的平台放量到6000亿,新高之后还有新高早有预计,但爆发到成交量突破壹万亿,这么强的猛然抢筹效应还是估计不足!这背后来势凶猛的原因何在,是否会成为熊市多大阳的搞法,还是需要当心,鹿回头不要变成熊回头吃人。但总体来说,春天的号角已经吹响几轮,出发的人不多,这是否干出个惊天的万亿级春雷,唤醒沉睡的投资者?
(1)政策面上,周末会议和学习,“六稳”的指向提振市场信心和学习时候提出的“金融供给侧改革”,这都具有阶段性分水岭的作用。简单地说,股市-资本市场被定位金融的核心地位,这在以前前所未有!“金融活,经济活”推导下来呢就是“股市活,经济活”!这确实不得了,股市经历三年的熊市和制度建设后,目前已经具备在金融市场里处于核心地位。今天券商股领头被抢筹全面的封板,跟着保险股和银行股也被拉起来,起码贡献了上证指数100个点!这都是周末政策面具有重大改革意义的信号发出了,市场反转了!自身的价值和定位反转了,单日飙升不足为奇。
(2)万亿级的爆炸式抢筹飙升,否定了前面的一些推测,这主要靠海外资金来推动股市或者靠境外的资金,北上外资今天还净流出6000万,并非这个万亿级单日行情的主力。内因压倒外因,是观察行情后期演绎的一个核心,国内市场不缺钱,各方面资金要配置股市的太多,远远多于境外资金,这是否给市场更大的强烈信心呢?当然,随着三月一号不新征收关税和华为不受到抵制,平等竞争这些影响股市的外部因素消除,不仅带来之类概念股和科技股的大涨,而且沪市好像轻松一举突破2930点这个去年由于纠纷造成的断裂点,修复效果是基本面反转带来的。
(3)2800点下才有更好的行情,这还是要注意单日飙升后回调的巩固。从内外的形势来看,资本市场对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后期发挥作用的定位,主要在于修复估值,制造赚钱效应和一定的成长性新动能的作用。仅仅从沪市指数涨幅太大,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效应,是否容易提前的无法持续行情,还是绝大部分股民比较担心的!尽管上周三次发出赶快上车或者做好车的呼吁,担心如果突然启动行情,赶不上就后悔莫及了!但过度的逼空式打法,会否让许多理性的投资者对这个修复牛,结构牛有持续的信心才是关键。
从今天突然地爆发来说,这类突然的轰天干法都是不可持续的,但代表某种基本面和形势面的完全扭转,从另外一个面来说,各方面资金赶着入市也是好事,有利于修复过去流动性不足造成的估值过低,带来的损失效应。但成长性行情金融过度的繁荣,掩盖了科创和发展?后期这样也不担心主板回调会结束行情!结构性的牛市还是基调没变,大单的介入和持有新动能科技类的优质成长公司,还是后面长牛的基础和根本。不用担心万亿级爆发一日游之后行情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