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建投这面旗帜还能红吗?


越往上行,春雷滚滚之下就是惊涛骇浪!沪指盘中最高上到2997.49,给出“解放”的暗示,差点冲上3000点,但盘中随着前期妖股总龙头东方通信急剧的下调带动前期一些超涨的热门股回落,最低下行到2924点,震荡幅度超过70点比较宽幅,上下都比昨日创下新高或者新低!令人担心的是,这过度放量的万亿级暴走后,今日成交回落到8900亿虽然还是很大,前期这样狂暴式的修复,资金面上能否跟上?盘中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东方通信是这一轮炒作行情的总龙头变成了东方不败被割掉!另外一个大龙头其实是中信建投,阶段性的结构行情从来都需要双龙出海,拉动至少两三条线,但中信建投盘中的信号给后面的深度调整走势带来许多不安!
(1)号称牛市的旗手,中信建投这面红旗是否能打下去?今日盘中最低跌到19.99,从次数来9次打开涨停尾盘封板也是9次涨停!这是否已经强撸之末了?对比另外一个宇宙总龙头妖股东方通信涨幅最大10倍,巅峰市值未超过400亿!但中信建投从8.5附近开始起步到现在的21.8元,涨幅230%,对比港股的H溢价约240%泡沫明显,而且市值达到1657亿,虽然涨幅小于东方通信,目前成交量也才41亿,过度的泡沫化千亿级的泡沫,炒作的难度越来越大,一旦回撤给市场带来的震荡也很大。就像今天盘面,基本带动券商股成为指数上蹿下跳的核心不安定因素。
(2)对3000点发动强攻,质疑的不是指数修复的高度,只是速度问题,今天干到2997点,还差3点,“离天三尺三,快马加鞭未下鞍”,这比长征没那么艰难,太快了,后面的增量资金和发展的主题是否会耽误?从这次修复的路线图来说,去年收到意外因素影响的上证断崖,从3008点跳水到2938点一下,后期反弹都无力越过这个点位,堆积的筹码太多,目前从2803点直接大阳爆发,已经三次扫荡这个区间,是否足够还不好说!需要留有余力,两日上证顽强的收在2938点以上,但历史上上证逢缺必补!下方从2803点以来两个巨大的跳空缺口,随着一些带动指数的牛市旗手,券商股之类的阶段性大回调,当心指数去弥补下方的跳空。这个信号是非常明显的。中信建投今日的走法是否和昨日东方通信一模一样,明日来个天地板的回落,需要谨慎。洗洗总是健康,老问题新解决。
(3)妖股阵营出现跌停总动员!两市出现23个跌停板,对比2100多个股票下跌不算多。但风帆股份,全柴动力,国风塑业,银星能源等都是这两月的妖股小龙头们全部坐在跌停板上,还有从跌停板做到单独位置的总龙头东方通信,这对于阶段性的行情结束信号太明显了,也给出这一轮急冲猛打的一些券商股,金融股是否被游资炒的过热,接着过来一起坐板凳,坐在跌停板排排坐赤果果呢?出现这种预期,也许就是两三日的月底月末阶段性行情的调整,并不意味着妖股的旗帜倒下,结构性牛市的红旗就倒下。
新的妖股总龙头一定会在震荡中产生,接替这些钝化的前期妖股。从总体布局来说,股市已经成为金融市场的核心,两大主题一是修复估值对去年经过流动性不足的相当部分股票,在流动型充裕的情况下合理的上涨给出赚钱效应,第二个主题还在发展和成长的路径,给经济补短板,给一些具有成长的公司补股权价值增长和业务增长等,给下半年补充新动能。如果从目前科创板的预期来说,稳打稳扎的用心反复搞好制度建设和入口出口工程,是主板的增量因素。并不担心随着主板指数阶段性的调整震荡,这第二条成长的主线逻辑会死火!周四下午和周五下午都还是抄底刚快上车的好时机,不受指数波动的影响。下行到2777点也许是这一轮调整的极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