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胆有色新风格需要一次大清理


提心吊胆迭创新高,又创出3129的新高了。万亿级成交11666亿,看来这后面满版涨停还要打出同花顺来,这个数字是否在暗示?到达3100点位这个相对高度之后,左右为难,市场都在彷徨:往下过去从来没有免去过不缺2800点之上这是300点悬崖;往上跳起来摸一摸突破3200点也在考虑了?修复行情,板块轮动,修复结构,现在这个任务好像压倒了上天入地的选择,成为运行的主逻辑。到底现在市场有啥特点?画风从激情会否变得浪漫点?有胆有色是现在的特殊浪漫型新风格,下一步还会变成有识--价值发现还会深入?


(1)妖股们群魔四起,毫不顾忌的翩翩起舞跌落好多人眼睛!宇宙妖股总龙头东方通信再次封板在创新高,这都不是人间的东方不败,会否直接飞向人马座?中信建投封板继续带动券商板块11只涨停,是盘面主要指数动力;更加离奇是莫名其妙中国人保这种妖股,居然搞得其他保险股下跌?11连板的新龙头人民网,大智慧看势头会否20个板都不知道。撑死胆大的!有胆,做多热情和赚钱效应是盘面情绪化的核心原因。
(2)有色!到达3000点以上,从价值发现和挖掘来说,还有两大块洼地效应需要修复:一个是周期类,从去年来的反弹,消费股,金融股等轮流的修复反弹,但周期类尚未得到修复,但这个从大形势和行业特点来说,黑色系的钢铁地产银行等很有难度找出估值回升的逻辑,有特色的中国优势产业是有色金属,盘中出现修复补缺的效应,铜陵有色等诸多有色股涨停,连续三四天强势,这是个不太显性的板块结构,对应是沪市综指震荡跳水幅度不大,但上证50指数的地产股等大跌,1.78%的跌幅;这是有色PK地产,还是券商PK银行?股票牛市对应金融供给侧改革,代替地产牛市?换结构非常明显。第二个结构来说,目前仅剩下中小板指数和中证500等中部的未能修复去年“619”的断崖,其他指数和对应的股票基本完成任务,这个巨大的成长性版块里挖掘的空间很大,拉出结构性行情的余地很大。
(3)大清洗,大跳水,大调整目前的需要越来越强烈!从新动能的4K+5G的消费类科技股主体来说,目前势头未衰,东软集团,汉得信息,网宿科技等一大批都配合消费电子四川长虹继续涨停,是上涨股里的主线。但从主板来说,主要依靠券商股,中国人保,紫金银行等次新的金融股炒作拉指数,前面都已经过度的泡沫化!但如果没有妖股,股民没有热情也提不起精神参与交易,这也是个问题。价值发现也是有一定天花板的,老种一块地,老割一片韭菜这新动能就不足!基本到顶了,这指数结构如何转换?市场如何震荡?要注意不下车,但不追不飙车,没有不调整的市场,一次比较大的震荡百点级别的是否该来了?
主力资金再次大幅度的流出300多亿,机构们从前期涨幅比较大的部分撤退时越来越大步了!两市的外资净流出34亿也体现了这个风格,只靠散户是无法实现市场风格的转换!这要留点神!市场的风格出现“有胆有色”的特殊结构这要非常注意一些板块和指数,一些股票出现比较大回调!但总体的修复性结构牛市才刚刚起步,不要担心阶段性指数见顶行情结束,更要注意风格和结构转换,有胆没有识,有色心没色胆也没用!注意前期以国有和次新妖股牛股为主,核心逻辑转向混合制的牛股,一些国有资本和民营企业等杂交的也许是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