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黄金坑一定要上车


春季躁动总会变成春季骚动,“有胆有色”有点乱动这总会来一次大清理的,上周四已经明确指出某些巨大的调整就在眼前。对于沪市指数周五的“大清理”之后,是否春季修复行情就结束了?或者下周会迎来再次的大跌回到出发点?这从市场活跃,广大投资者热情四射的来建设“股市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突然出现这类暴跌给许多人疑虑!熊市多大阳,前期一根157点的沪市大阳线就是这个信号!摆脱熊市,牛市多大阴,洗洗更健康,没有大阴线的集体疑虑和清洗整理,老割一块地韭菜表面热火,连续上升从来就不是某种“牛市”!这根大阴线和后续快节奏的继续调整,牛市上路挖出黄金坑就在眼前!
一,密集的经济基本面利空集中出现,这对应股市来说,给一些狂躁股评前期诱多割韭菜,妄言经济现在见底已经是底部,这是一记响亮耳光!这个预期错失,也对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才下了一次春雨,行情预期就结束了,同样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经济大概率自然的增速下滑,到年中见底反弹!目前这个预期时间性还是合适的,有预期才有巨大的底部和黄金坑。从外部来说,欧洲一遍的惨淡还在调低增长数字,美国的各种经济数字非常的不理想这是外部环境给国内经济的传导,公布出来的二月份出口下降20%,乘用车下降17%,地产销售主要企业下降20%以上,都密集的传来的。但这些都是有预期的,坏消息其实不坏。但这些消息直接会戳穿某些前期的泡沫,比如价值发现的“复兴牛”券商板块和中国人保等,底部的地产,钢铁等黑色系不景气的循环下杀!证伪了某些躁动的虚假复兴,经积见底开始恢复景气,又从上游传导下游的模式,也有从下游传导上游的模式,但有否“中游复兴”向上下游传导?也许有,但从来就没有“中介复兴”景气传导这种牛。
二,沪指调整点位无非是2930和2812点,方式和节奏问题,早调早健康,这不是修复性结构牛市的结束,“上涨的空间是跌出来,结构牛市是调出来”,对于这一轮修复性的结构牛市启动前有预判的。从前期运行来说,A股的反弹并不比世界主要的股市差,到达2940点已经对比最低点2440点反弹500点,超过20%,中小板和创板都超过30%的指数涨幅,已经完成阶段性任务,需要巩固。再次上行到3129点超涨的部分,接近700点上涨,从沪市以周期性的地产建材银行等为主的结构来说,缺乏基本面的支撑,而且以过度泡沫化的中信建投和一些极度泡沫的次新股金融股去推动指数,本身存在很大的发疯的情绪化泡沫,回调也是非常正常的。
逢缺必补似乎是沪市魔咒,再一次幽灵闪现,这一次138点的跳水,刚好补上2997-3012点这个跳空缺口回到下沿的,从2812点跳空上升2969点的位置,这是某种神秘的时钟和宿命?仅仅从沪市沪指的结构来说,是回调到2930震荡后再说,还是直接快速的回补震荡到达2812点后超限度下跌后,单日的反弹补缺口回到2880附近,修正再去收复山河?这都是市场决定,没人好去预测,但也许出现哪一种走势,都是个史无前例的超级黄金坑!在周期这个粪坑里也不着急,下半年一定会爬出粪坑的。
三,周五后盘神秘的结构性满堂红信号又再次的发出光芒,在271股跌停,两市仅有376个红盘的信号下,北上外资后盘大幅度抢入场流入,指向深市偏多,出现75股涨停!这是过去三年股市好像都没有出现过一边极度冰冷,另外一边嫉妒火热!从常态来说,在不太被动的情况下,两市涨停个股一般也就六七十个,但这次出现在沪指大跌,许多股票跌停下的情况下,这个异常的情况是啥原因?
“价值发现”回归市场化,是这一轮股市得到广大投资者对目前股市处于历史性的底部,相信经过年中经济探底后下半年会反弹,股市也会走出新高的强大信心造成的,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长期投资的新现象。但从投资的结构上来说,对券商股,次新股等价值发现也是合理的,但阶段性被证伪的是价格,而不是某类品种!从结构上来说,上证50和沪深300等经过前期比较大幅度的30%左右的反弹,这些行业总体收入在下降,利润也在下降,目前的估值水平也不低在历史平均值附近,发现的价格有点高!但对比之下,信息产业等去年来保持20-30%的增速,传统汽车下降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等销售还是保持50%的增长,新车销售下降17%但二手车增速11%以上,汽车销售2500万辆的数字和西方七国总销量差不多,存量越来越大其实对应的二手车销售产值和汽车后服务等产值增速很大,这是对应的是中小板头部企业和中证500指数在前期的这轮反弹中,处于“中部塌陷”,估值是历史的最底部,大约22倍水平,对应大多数都是过去非主流被忽略的这些快速增长的行业。周五后盘出现快速抢筹进入这些价值洼地,仍然是市场价值发现还在深入挖掘的体现。
四,新杠杆加在资本权益端的4万亿可望陆续登场,这是后面资本市场一个强大的动力,可以降低杠杆来,还能增加一些负债端,扩大货币的信用传导机制,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和消费增长。对于报告提出的“提高股权融资在直接融资里的比例”各方都有一些分析,这里面有的提法是属于比较新的过去都没有的。债券等在直接融资里比例比较大,去年新发5.6万亿多,股权融资仅有1.4万亿,其他的直接上市等多种模式的仅有3000多亿,并购重组等新增,定增1.1万亿。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提高股权融资会给资本市场带来些啥新的变化?
新股常态化小节奏的模式不会变,科创板重于制度创新也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发行,搞大规模的发行新股模式不太可能,也不会冲击现在的二级市场,主要是提高公司的质量走内生性和外延性发展的路径结合,这在前期各种政指向非常清晰!提高股权融资可行的路径现在看来第一是100家左右的商业性的国有企业的混改,前面的样板是岷江水电,给置换和注入非常优质的信息产业类的国有资产,这块股权融资会占一定的幅度,比起2018年来,叠加股权回购,管理层持股等来说,综合性的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和资产结构会有实质性突破的进展;第二部类主要是各种新经济模式企业和现在存量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这在制度和体制上需要改革,但具体的实施是一方面,这里面天地很大,按照胡润发布的2018年中国独角兽报告总计加上新生已经有203家,总计“估值”6700亿美元大约4.2万亿,打个折也有2万亿。这两块给目前的资本市场增加4万亿的资本和权益还是个很大的金矿。核心的问题,不要出现“资本家把牛奶倒进大海”的分配体制和投资回报不平衡,给股市各方面利益平衡共享回报和风险,不能让投资者都承受风险,融资者都拿走回报的离谱事情,会给经济带来很大的新动能。增加4万亿权益,按照正常的水平来说,可以对应按照负债率50%配比,增加4万亿的新增投资。这是经济见底会反弹的核心动力源泉。
五,对于外部环境不能悲观过度,要看到推动经济发展和和平两个轮子,目前中国还是推动世界发展离不开的一只轮子。目前的磋商进度良好,有些工作需要细致性的继续完善,而并非根本上达不成共识之类的,有分歧有摩擦才是好事,在不断的差异中求同存异,时间足够交换意见足够形成的共识才可靠!要从这一点来看外部的经济环境和国内的经济环境,还是处于互相促进推动,不存在某些国家就能搞单边主义。对这个长的预期,就像科创板一样,留有余地,给出挖掘存量里增量,搞价值发现的时间空间才比较大,到合适的时间,“会晤”和“见证历史时刻”,结构性的牛股和牛市还会一轮轮的爆发。
黄金坑效应一个是点位,大致下周一盘中震荡幅度比较大就是最好的机会,从看上证指数和局部股票的调整来说;但这个不是唯一的指标,新动能和结构性板块不平衡,这和上证指数背离的情形是无论上证在什么位置,黄金坑洼地始终存在的,目前股市迎来是一个结构性转换的关键时刻,而不是所谓的春节躁动结束的时刻!有的板块和行业躁动了,真正的春生牛才开始骚动。赶快上车抄底,去炒真正新动能上路的超级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