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动总动员在暴走暴跌之后


市场并没有被周末一根调整大阴线所震慑,各方意见分歧,但广大股民们情绪正常,都在积极看多的同时,理性对待过度泡沫化的券商板块引起的指数调整,在这种难得的赚钱效应和信心很强的情况下,结构性暴跌并不会对后期结构性牛市走势产生太大的影响。经历前期的暴走和暴跌之后,暴动总动员也许开始了!
1,暴走是个前期一直敦促,赶紧上车出现拥挤交易新特点!对于这一轮从2600点起步,突然出现上到2800点歇不住的再到3129点的暴走行情,用过去对比的比如1999年的“519行情”或者2014年牛市启动行情来做参考?“人类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在特点上前期就指出过两点信号:东方通信这种价值发现妖股比如走到和2014年兰石重装21板10倍涨幅的底部,总是游资们先发现春天的信号;第二点就是券商股尽管走上邪路,这个对于汇聚人气等带动作用很大各方资金会蜂拥炒作一下。但这都是前期似是而非的类似2014年一些信号,也不会继续出现跟着2015年类的疯牛!如果从指数结构来说,2014年底疯狂和快速冲到3200点,然后回落到2800-2900一条线在上3000点,券商股过度透支后再无表现,阴跌是绝大多数在2015年的常态,这点会重复历史?一个很大的基本面和2014-2015年完全不同,美的股份和大族激光都出现外资买入到限制线禁止买入了,这国际化的国内股市基本已经上路了,像A-H股中国人保中信建投等被炒作价格差距3-4倍,一些所谓次新股券商疯狂上涨,这都是按照行业来说属于“尾部垃圾股”在行业里,对价值投资和国际化资金的继续流入是非常不利的。暴走主要是价值发现引起!节后成交量从3000--4000--6000-8000-10000亿的节节快速放量因素,出现必然暴走,更大程度上是对过去三年特别是去年流动性不足引起的修复,各路资金自然的发现股市的外地效应。并没有其他太特别的原因!指数对比过去的坐标也没有任何的可比性,是个新型的走势。
2,暴跌还会不会继续?概率很大!这主要指的是上证指数和带动上证超涨的这部分以几大妖股中国人保中信建投等过度的“价值发现”回归基本面,和东方通信,风帆股份,全柴动力等前期有点透支涨幅过大的这些股票的回归必然让上证指数用暴跌去消化前期的暴走的这一些指数!一类以时间换空间,在2930-3000点震荡运行到两会结束;一类再次快速的杀跌探底回升,单日盘中下探2812点不缺反弹到2880,逐步修复2930.从目前来看,市场自身的运行和价值发现已经取代过去的干预和窗口指导,基本在合理的预期范围内,前期的暴走也没有带来太大的波动和不可控系统风险,对应的妖股们回归仅仅对结构性上证指数有所影响,但对其他大部分指数和股票影响不是很大!是否市场自然的实现预期?暴跌继续的概率比较大。
3,暴动集合号已经吹响了!这是今年这轮股市的新特点,“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连夜赶科场”,价值发现轮动的挖掘主要体现在“下游产业链”,有的板块下跌的同时,有的还在大张,从年初二师兄带着金猪们飞天,农业板块指数上涨80%,温氏农业,新希望等巨头翻番,还有2-3倍的养猪养鸡的牛股,再到新工业类岷江水电全柴动力四川长虹等,然后是每一次不可缺少的科技股TMT等,但总计按照统计年度来上涨和修复价值股票幅度超过50%的350个左右仅占两市10%,离开20%的“二八马太效应”空间还很大!价值发现对应是资金效应的资产荒,万亿级的成交量下,太多的资金都要寻找配对价值挖掘,目前被挖掘出来的股票也太少!前期仅仅是过度的资金追逐泡沫化的券商股等炒作。一再提示,周五出现史无前例的异象:上证指数暴跌271股跌停,居然有75股涨停;连续两日净流出的外资尾盘偷袭大举的净流入猛烈抢筹深市的成长股!这个发出的信号完全是暴动总动员集结号!从券商股等妖股流出的资金在自然的发现新的洼地,开辟跟广泛战场。
一类新的妖股带头大哥可能产生!注意百度收购汉得信息股权之后,尽管澄清了借壳上市的问题,但还是引起各方面猜测是否红筹股回归或者分撤部分资产在国内等?这个对于目前BAT类回归是否出现新模式和一些独角兽上市才去产业资本互相融合并购重组等带来是个新风口,不是割韭菜而是种韭菜培育韭菜?第二个路径周末75股涨停里的仍然以5G和TMT类一些热门的边缘计算网宿科技等为主,但科创板作为今年增量主题,给一些主板带来增量效应会否在前期躁动炒作券商股之后,再次挖掘和暴动走出回归本源新动能牛科创行情?第三要注意混改类核心国企的机械设备类公司对于经济托底的重要功能和目前对进出口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一带一路倡议下增长空间的概念!无论指数怎么走,还是要上车,这边流出那边流入,万亿级的成交量不会死火的,场外的资金还处于流入股市的起步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