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后高度警惕回调


周一再担心会否连续的上证暴跌下,结果个股吹响了反攻的集结号,创板指数大涨4.43%再创新高,中小板也收于6300点上新高上!沪指开于上周收盘最低点,几轮波动反抽到3026点上,两市成交9400亿,有所降温,但涨停封板的个股非ST的就有262个,承接了周五暴跌的异象居然有75股涨停,这个逢低抄底的效应到周一就冒出水面了:
1,中国人保中信建投等几大泡沫化的妖股不出市场所料,继续被抛售在跌停板上!但对于板块和指数来说,为啥沪指没受到很大的冲击,符合许多人担心继续下探2930和继续跌破去补下一个缺口?从盘中的情况来看,有泡沫尽是局部的股票,还挡不住对更大范围价值发现的势头!下行暴跌补缺,反抽也是补缺2997-3012之间!沪指从短期来说,最大的反弹动力估计也就在这里了。
(2)百度入股汉得信息之后,周末阿里大举入股申购快递46亿,产业资本入市并购,这直接点燃了对这一类低估值实体经济的抢筹效应,从行业来说,快递小物流和带动港口水运等大物流,前期这个滞涨和低估的板块被迅速的引爆,宁波港都走向涨停,一些大型的中远海发等也涨势很大,对于上证存在对冲券商股等金融股调整的指数缺口。显性的输配电气和仪器仪表中国西电平高电气百利电气上海电气等大批的涨停效应是盘面最大的热潮,存在低洼效应是一方面;但从国内一季度的行业下滑,机械业的汽车下滑严重,但对应智能电网的改造和新农村建设等基建对这类设备仪器等需要,对应目前的对外出口中,对发达国家消费商品不太景气,但对应一带一路倡议等关联的发展中国家的市场,输配电气,仪器仪表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这也是目前保持相对景气实体经济制造业。
(3)时间换空间,宽度换高度!在前期个别的金融股等过度上涨引导沪指冲上3100点的高地后出现暴跌的效应,沪指还存在阶段性的技术回调去补第二个下方缺口2812点上方的必然需要。但是否出现主板局部的股票带动单日的盘中快速补跌?或者在在震荡完上方第一个缺口2997-3012点,下行巩固2930点然后展开下探补缺口的动作?以时间换取空间,调整就会拉长时间!在这个过程中,要反复注意出现结构性逼空行情,然许多看空沪指的不注意结构性低估的中证500类和中小板的头部企业等被疯狂流入的资金转移战场,出现像今日大面积的抢筹。看起来沪指的高度在阶段性的降低,但从股票的赚钱效用,越来越扩大“宽度”,出现中部崛起的效应。
作为晴雨表的股市,今年必定发生作用,股票牛市代替地产牛市一般都会这样的,实体经济居于核心地位去补充地产泡沫下的内需!前期个别金融股带来的回调效应是第一次的倒春寒,毛毛雨!但核心预期经济反弹,实体经济恢复三大主题:4K+5G的三网融合的新4万亿;国企混改和新经济企业补充股权资本4万亿;一带一路倡议和贸易协商东西方一起的量外部需求的环境改善。这对于结构性的行情演绎,深入挖掘的余地很大。随时还是要注意沪指出现深度的回调不缺!一有这样情况随时抄底再次上车都是黄金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