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倒春寒下周要来了


连续11周阳线,收盘站上3100点,沪市总体的强悍,A股领涨全球股市态势是很明显的。但在会后来结构性调整,震荡和寻找方向还是基本格调!从万亿级的成交量回到8000亿之后,上行缺乏突破点,下调又不甘心?还是要注意一直到三月底属于再次筑底,准备牛市2.0的孕育阶段。
(1)一周快节奏运行三条主线,转换很快,基本符合时间换空间,高度换宽度的过渡时期的节奏。工业大麻目前是个故事,几朵浪花属于点缀性的,三条主线:科创反复挖掘,既有复旦复华这类标志性代表龙头,更有炒地图反复的挖掘沪市本地股和其他区域性的代表股的维持人气;泛在电力能源互联网背后才开始其实是一带一路这个大主题开始上路,到西部新疆等地域性到沿海的港口水运等这周的覆盖面比较广的轮动;传媒类虽然大龙头人民网降温一些,但三网融合等带动广电板块周涨幅还是非常巨大的。牛市1.0胜利闭幕后,结构性的板块修复和挖掘主要在这三个方面。
(2)内线巩固-外线突破。准备牛市2.0四月份比较强势面积更大的估值修复浪潮会展开的,到三月底仍然需要巩固和消化牛市1,0里一些泡沫和市场风险!是否前期概念抄完了?从四月份外部环境来看,下旬一带一路第二次高峰论坛要召开,目前西方七国第一个国家意大利加入倡议计划里面,后面一些欧洲主要国家逐步参与,建设欧亚大陆陆海繁荣通道还会推进,这对目前欧洲经济处于低迷还是很大的推动力;核心的外部贸易已经逐步在恢复之中,中美的第七八轮磋商安排都在紧锣密鼓的工作之中,目前150页文件都修订了120页之上,四月份完成工作的希望很大!这对于资本市场修复环境牛市2.0展开是个比较好的局面。
(3)倒春寒是不是该来调整下?任然是一般投资者的困惑,既担心指数不涨,又担心向下补缺,矛盾的心理!这从基本面和条件来说,上证一直在技术上留下的巨大跳空缺口从2812-2969点这一带有点像地上的悬河,但从基本面来看,如果把去年沪市意外的出现信心不足外部因素造成“619断崖下跌”作为不属于正常技术范围沪市结构,不补缺是否可能?这就像一些观点看法,3000点是牛市的起点!脱胎换骨,告别过去,重新开始再振河山?这就属于一个新的股市,概率有多大?对于这类问题,还是小心为妙!
更多注意实体性经济的个股和板块估值修复的预期,用牛市思维看股市,可以忽略指数的问题!但如果指数出现补缺,还是前期超涨的跌幅会比较大,去弥补这一段指数的缺口,也要靠前期挖掘估值修复涨幅不够的股票和板块上涨回到3000以上!如果倒春寒真的回来调整一次,迅速的补缺口,这还是比较好的情况。这周三大主线开始出现一些骚动,结合牛市2.0一定是消费领头的局面,哪一些实体经济消费恢复和这些三大主线能够结合在一起?过去的规律没打破,周一都喜欢搞出大涨阳线,下周是否会列外一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