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会否吹响红色冲锋号?

回调到3153点之后,这周一个典型的信号缩量到6500亿之后,成交量没有继续萎缩调整,百点的大阳昨日已经开出,连续从这个低点恢复成交量今天已经总计两市8300亿的量能。从315日牛市1.0闭幕后到现在一已经在3000-3200区间震荡一个月,到下周月底是否消化这个墨迹的成交区间,消化前期的筹码结束,真正开始牛市2.0的上行?从基本面和技术面信号是比较清晰的:



(1)超预期的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6.4%的信号是个啥信号?这不是巧合!昨日5G代表的通信电子拉开涨停潮,今天汽车板块集体暴动!这宏观经济前期恢复信心,但同时市场在干消费景气的事情,这两个产业都是10万亿级的涉及到从生产和消费就业等关键性的问题,再搞基建托底,现在大举的对这些产业输入流动性,神秘的力量是推手!给全世界信心比给内部信心还要重要。这在大力度的刺激下,去年四季度调低到6.3%,一季度环比增长0.1%的反弹之后,信心恢复,前期的刺激因素缺位后,经济再次探底的概率很大,去年来的政策性“时滞”效应延长。消费驱动的下半年再次反弹已经在路上了。
(2)宽松路上,新型货币政策配合财政政策。降准预期随着一季度金融和经济指标都造好,短期内这种给银行体系宽松的概率降低了,这两日2000亿的逆回购和2000亿的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落地,对冲了到期的3665亿MLF看起来余量不大!但7天的逆回购很短,一年期的MLF很特殊可以续作到3年期的。这利于股市不太利于债市。投放基础货币代替信用货币,资本市场发挥流动性“枢纽功能”而不是信贷和楼市,这次微调还强化了资本市场的核心地位,从宽松的角度来说基本没有改变去年底来的模式。这一点要非常注意。缺位已久的“北上外资”昨日40亿的净流入就能干出百点长阳,按照流量来说,目前大约已经延迟了800亿的外资流入,这都会在月底月初,加上五月份入摩后的均量,大约还有2000亿左右的资金需要配置到股市。
(3)科技 消费 就业的新型三家马车已经启动了!5G和汽车开始飞升!这一段主要就是下部调整的点位是否足够到位了?下周在一季度中国经济又给全世界当了一次救星,发布了很好的数据后,一带一路倡议峰会2.0开始到来,是否有助于世界各国更加重视和注意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和中国一起发展?要注意这个路径的基本面非常好,还具有很大的挖掘空间!随着不可能大水漫灌的搞法,继续前期牛市1.0的滴灌模式,主要针对消费和科技等,增加就业驱动,一带一路等事件性的登场,会给股市带来新的局面。
要注意下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之间降温作用和维稳作用的交织反应,长期牛市必须要以价值发现和实体经济为根本!美联储货币政策就两个基本因子:就业和通胀。现在纠葛的传统观察央行的方式也需要改变一下,目前投放的模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牛市2.0如果启动核心还是在通过科技创新和消费发展,带动就业!下周也许是个不太有机会上车时候了,如果预期的上证冲击3300点追高不太好,这传统黑周四,如果出现回调,也许是最后上车或者坐稳车的机会,也许提前的红色冲锋号就意外的吹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