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关成败就在眼前了


两市轻微缩量轻微下跌,这个周四不黑不红,略微有点绿色。沉闷无力的震荡在最后半小时跌幅稍微大点拉起的时候,对比全天7520亿的量能,最后半小时算是放量了成交约1100亿。趋势越来越弱,对比前几日反弹上午量能不大,下午出现和上午差不多的量能,今日这个稍微有点弱,但神秘力量指引方向还没退潮!找不到热点的情况下,后市如何演化?还是要看下旬的重大事件和主力资金的布局:
(1)宽松已经逐步落地,但市场预期的有点失落和被降温了!央行在前期追究降准造谣门连续18天停止逆回购等投放,单日释放2000亿一年期的MLF和1600亿的逆回购对冲到期半年期的MLF,昨日国常会定调要让给中小企业定向降准等落地。如果按照一年期MLF可以申请两次延期相当于长期资金再加上接着的定向降准,总体的资金投放等远远大于一次全面降准0.5%的约7500亿!分批分期的滴灌,是否在给楼市降温和股市调整留出空挡准备起航了?
(2)对沪指快速走高和周期走强要一定谨慎,即使牛市2.0真的开始一个更宽度行情,在目前恒生指数只能说在30000点附近的时候,能否沪指指数快速的上行到3300-3600之间和港股的估值完全分离?这基本算是类似2015年疯牛症状态了!从目前情况来看,港股缺少比较大的大幅度上升动力,这也制约了上证的空间,水位高于港股太多近期北上外资没有洼地效应就没啥流入的量了!这对于不管是叫“蓝筹股还是”周期股”这类的沪指的核心指数股大幅度上涨本身排除了可能。要特别注意。
(3)5G--汽车-船舶-氢能等从行业来说,热点都在这些消费类的电子,机械等轮动,但热点范围比较小,每天都在100股左右涨停,缺少价值发现大涨股票,这一段是这么个格局!没有方向感,也不能超指数股,那后面会如何?比较大的概率还是在一季度给全世界经济打气之后,一带一路峰会给有一些共同合作刺激经济热点出来,这也是月末调整到现在在等待发号令?注意这个题材。
3288和3301下周都进行突破后回调概率很大,会否射出一根穿云箭再次中阳突破?主要看明日,今天尾盘电力能源股都异动开始上路,这个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点,能源电力。新的核心优势产业主要是金融科技的移动支付等,这一块在一带一路倡议给许多公司还是有很大发展机会,电商,物流,通信等属于TMT类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与过去建筑类企业状况差不多,也到走出去时候了!一带一路风口能否爆发?找到新动能类结合进去是近期生死成败,牛市2.0需要转换的一个关口到了!无论如何,还是只能以科技 消费等成长性为核心,盲目的亿单纯炒作上证指数也许有难度。周末要注意不下车,提前布局等待下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