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


经过一个多月牛市1.0之后震荡,上周走势非常奇特许多投资者无所适从:头天买入第二天吃套;上午卖出,下午反弹。奇葩的走势,周一见利好冲高回落大跳水,周末等利空有意外的打破魔咒反弹起来。这一点不意外,随着公布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货币政策、楼市、股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干货满满的,方向也是非常确定,结合基本面和形势面,牛市2.0一声炮响,会进入一个新的暴走阶段!
一,市场活力 制度创新=集结号再次吹响!“ 宏观政策要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类似提法联系起来是去年十一月份,提出几天后宣布科创板开始筹备,这次会议有专门提到科创板和注册制度,作为给主板做加法增量科创板会有啥新的进度?激活市场,关于市场去年有表述“股债楼汇”四大市场里面,楼市要冷静,汇市要稳定,债市要平安,唯有能够激活也就是股市了!去年十一月份提出这类信号,科创概念刷屏了半个月,数十只股票翻番。这一轮哪类结构性板块还会暴动?
二,制造业发展 房住不炒=资本市场是国家核心竞争力。“ 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专门提到制造业是新特点,“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住不炒时隔几个月以后再次提出,给小阳春炒房再次的降温。针对目前第一季度经济好于预期的判断,后期还要面对下行压力的考验来说,为啥第一季度好于预期?从去年十月份来几个顶层论述:“国有企业位于产业链上游,民营企业位于下游”;“资本市场是流动性枢纽功能”“股市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地产泡沫挤压了消费”等等,结合目前形势来说,维持前面好于预期的经济态势,炒股不炒房!必须严控的控制炒作房地产泡沫回头再次吞噬实体经济,制造业和相关的消费,又放在“结构去杠杆”防范全面风险核心位置了。
三,金融供给侧 民营企业=结构性去杠杆。“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结构性去杠杆的论述,到底要去什么杠杆?核心还是在国企改革清理一些僵尸企业,压缩这一块无效金融供给;同时在总体存量的金融里面结构上来看,传统周期类和地产资产等对应的金融过度,制造业,消费类,科技类严重不足,这是个很大的结构性不平衡。结构性去杠杆,同时对应是结构性加杠杆!新杠杆加在资本市场是既定的轨道不会改变,随时准备落地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中小银行新的准备金新制度,大幅度定向降准,对应这些资金投向民营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


周末中金所放宽中证500指数期货交易仓位10倍,这是个很大的信号!从市场纠结一段时间来说,前期各方面过度的关注主板指数是否突破3200点,3300之类,对于结构性的价值发现和估值体系忽视了!都在按照牛市1.0炒作的路径,还在各种“牛市旗手”狂躁声中当接盘侠割韭菜,梦想各类周期股景气,黑色系暴涨之类,周末会议其实就是一剂清新剂,“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还是灵魂!盘点过去有记载以来,以前一年或者两三年吃一次“定心丸”,这三年据说就吃了160次,效果不太好,有时候更需要清醒剂!



从清明节央行报案要追查降准造谣到这周各项政策明确,对于后市来说,方向和目标都是明确的:中证500对应的科技 消费 民营洼地效应明显,这对应牛市1.0的国企 券商 周期的组合,修复式的行情会被成长性行情所替代!至于上证冲冲3300点,五月份上到3500点也是大概率的事情,空间不是很大,更加需要外部环境的配合,特别是港股恒生指数得相对的同步,这个还是大盘搭台,成长演戏的风格,重心还是在成长!也要注意,一带一路峰会2.0下周开始,目前升级版互联互通比较以前更多以基建位置,增加了很多的科技消费合作等新元素。注意结构性暴动,力度不会比去年十一月“激发市场活力”之后,数十只科创概念股暴动,这一会宽度应该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