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抄底是否正确?


沪市终于击穿3100点,跌破3090点这个前期缺口。从四月份这一段的运行来看,从冲高3288点回到3086点,超过200点,调整震荡不可谓不大,虽然对许多投资这来说从预期上冲3300点变成回头探底3000点上方,信心的错失会比较大的。但总体外部看恒生指数和全球主要股市差不多形成了反弹20%之后的小牛市后,近期里面沪指连续的杀跌回调,恒生指数在30000点附近波动很小,这决定了沪指大体上是回补缺口的震荡态势!降温是否完成?股市是否该转换新的结构?在节前乘着调整筑底,抄底中证500等制造业,科技类,消费等板块等待节后五月烽火,牛市2.0不会缺席:



(1)四月决断是过去的一个观察方法,下周最后交易要注意沪指是否收在四月开盘点位的3090点之上?第一波“牛市1.0”是个修复性的特殊原因爆发下一个抄底反弹,背景上目前还带着尾巴:贸易表都还要加班加点赶过来洽谈,大约五月份会晤和签订协议。这个时点对于股市来说,意外的情绪造成去年619断崖式的雪崩,前期已经修复,是否可靠观察点也是是否胜利的达成一个双方满意的协议?这是这一轮股市牛市1.0的基本面。很快就要验证基本面可靠性,3200点平台是否牢固?下方外部有恒生指数30000点附近堤坝,支撑是很可靠的。



(2)股市这一轮下调的原因是啥?是否结束了?主板大概是结束了,成长类的行情还需要在启动。从3288到3080点,涨价概念逐步的退火不灵,其实主要的行业上游周期都不存在涨价的问题,随着增值税减税落地,钢铁,建材,煤炭等大宗周期“表面价格”还会下调,如果五月份中美达成协议,取消商品关税,从正常角度来说,许多商品的价格还需要回落,看分类的行业指数来说,钢铁,地产这一轮属于领跌沪指的主要板块,下一步正常价格调整只有降价概率大!周期景气下一阶段如果签订贸易协议还会被证伪。油气和猪肉是目前全球通胀核心因素,可以对冲许多上游产业的价格下行的通缩因素,保2防3的通胀目标要注意五月份上游价格的下行。



(3)外资抢滩也许会比较猛的满血复活!近期除了央行必要主动的澄清关于各种宽松的谣言,根本上也不收紧货币,还是不松不紧,实际上保持长期资金的宽松。4月份特别近期的外资砸盘流出力度很大,是否该结束了?外资恢复流入加大力度更加有可能是月底五月份,这国内股市目前算是挖出来黄金底,是个比较舒服的建仓点位,刚好给明晟扩大纳入提供了机会。国内目前股市暂时看不出有多大的增量资金,主要依靠外资。


周期的风险还是要注意,上游产业链不正常价格模式,传导不到下游景气是过去比较大的问题,这一步能否改善?总体科技消费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前面普遍性的修复效应之后,五月份股市更多表现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导!节前连续调整给出来节日持股稳定的信号,被套牢就不能跑路 ,了?还有子弹的要坚决的建仓抄底中证500类的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