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补缺口是目前最好选择


后盘在两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沪指在2900点一下在券商股引领下走出一波凌厉的小反弹,指向2930点附近。总体在昨日意外情绪性闪蹦之后,正常震荡是近几日的主流:
(1)外资加大纳入力度和流入境内是今年资本市场最大的活力来源!从意外大跌来说,也是前期获利盘太多,短期的狂奔造成,但从结果上来说,对照2014-2018年那一年的四月份甚至四月结束股市不迎来一次下跌?然后从低点来算五月份涨幅一般都在5-10%的指数级别上!上涨的空间是跌出来的,从加大资本市场国际化的2013年起,一直到2016年,入摩不顺利每次四月份后都没结果,这是否是过去出现“四月决断”一个背景?从2017年预备入摩到现在正式入摩后开始年度内的三次加大纳入,从结果来说这才是纳入明晟类国际指数后真正国内资本市场比较大规模国际化开始。对于前期涨幅很大后大跌,这对于扩大纳入准备大举入场的外资来说,是否国内散户的闪蹦给提供了一个很大的黄金坑效应?要注意新变化国内资本市场和以前不一样,至少退市在加快,垃圾股等要及早的推出,重组并购的机会也许等于零!风险最大在这里。
(2)关注2930点位的得失是核心,决定了这一轮突然的闪蹦不会类似去年“619断崖式”的下跌,去年这跌下去以后,过去几年的关键标志位2930点,七月份大反弹也仅仅到达2915点再也没有触及过!今日盘中下行最低2889点在昨日2876点之上;上行在2930点之上的2937点,这神秘的盘口和神秘的而力量是否在告诉这只是个阶段性意外的大跌,后期指数还会返回到2930点以上3300一带?对于红五月,牛市多大阴不要由于短期的大阴线丧失信心!
(3)2804-2838点的牛市1.0的跳空缺口,过去许多都见到是沪指运行一个核心的技术问题,是否需要补缺口?这已经大跌到现在最低的2876点比较接近了,技术问题已经不重要,即使下补也对市场影响很小,只是个指数和板块的结构问题,但也要谨防对一些板块:地产股,周期原料股,工业大麻,氢能源等概念股和上游产业链的板块出现去补缺口做贡献的风险!年度的外资流入仍然做比较大,也许超乎意外之外的预测,更加富集于明晟类480家左右比较优质占据两市3600多个股票的八分之一的个股,这种上证补缺口,新的结构性中证500,中小板,明晟类指数大涨的结构会造成市场更大的分化。
短期的大跌,都是突然情绪化一次出清!之类牛市多大阴跌法从来都是一次集中性风险释放,也并非坏事,目前更要注意两市的优质筹码和低估值的并不多,跌出来的这个黄金坑在三四倍于以前国际资金流入的背景下,更要当心被外资们拿走手里廉价和低估值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