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五月的穿云箭才射出


靴子落地,利空出尽,许多都感觉上周五的深V是这种原因造成,但对于一日游许多人总是担心!但从时间点和节奏,目前内因已经是决定基本面的核心因素,远远的超过外因影响。国内股市大概率的2019年会走出三波的牛市1.0-2.0-3.0的结构性牛市,目前方向不变!牛市总在大阴里调整,恐惧中启动。
(1)514是个稳定的外资扩大流入,宣布指数体系后到月底稳定配置时期,仅仅从资金量和目前的点位,上证3000点一下,中证500-中小板-创板头部公司等成长性股票对比美股标普等30-40倍的市盈率,这边成长性远远超过美股目前仅有20倍出头。从仅仅外资约1000亿,股基新增1000亿和科创板要打新配置的前期1000亿,五六月份之交新增的资金3000亿是确定的。
(2)通胀是衡量股市牛熊的根本因素。过去几年通胀失灵,直接的就是股市完全处于熊市当中,但考虑到新时期的特点来说,上游景气的“周期牛市”基本面是不成立的,这基本属于三四十年前工业化末期结束后,就从来没有出现过所谓的“周期牛市”,都是“下游景气”,科技牛或者产业链制造牛等,这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态势。这对应就是通胀适度,代表下游产品和公司的需求。投资功能的股市必然是对应某类和某些产品-公司的走牛的,这就需要适度的通胀。从内外的情况来看,靴子落地之后,国内的通胀在2%以上应该能维持全年!对比全世界大部分地区除了乱印钞票地区,主要经济体通胀率2%不多。这个背景很强大!
(3)10条意见顶的上10个东方通信类大牛股又要来了!增量和存量是股市走牛的两条路径,在强化退市和科创板增量要来的同时,制度改革,优化重组回归本质性优质资产注入现有的公司支持发展,强调主业专业性,同一产业链的横向和纵向的购并重组是国际化的基本主题。改革和发展并重,是10条意见出发点。资本市场作为国家竞争力重心定位一点没动摇。
注意周一小幅度的回落后,随着陆股通在514的开放后,高质量股市代表的是二季度宏观经济指标回落后预期第三季度经济全面反弹!红五月会是结束过去三年熊市背景周期景气后,下游景气的核心。只有下游景气恢复才有结构性的牛市,科技 消费 就业新三驾马车是牛市2.0的基础,并不会由于短期情绪化的波动而改变。注意外资不是核心因素!一些杠杆类外资近期流出以后,主导型的长期外资加仓力度会远远大于流出的数量,短期来说也是个过去没出现过的主导现象。这点确定性很高!红五月跑不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