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树红花照股海


沪深两市走出中阳反弹,沪指最高2919点,中小板一马当先反弹超过2%,成交有点弱不到4800亿!但这周两日最大异象是“虎头蛇尾”:上午都在3000亿左右,下午仅有1700亿左右。这怪异的现象,再抄二次底!但2838点已经第三次,无论如何的洗盘,打成筛子都漏不下啥东西了!做好车,暴走反抗就要开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
(1)全世界都在下滑,唯有我大A股今日又是“一团火焰出海来”!近期外部经济环境不太好,昨日美股又是大跌,特别是科技股,芯片板块的跌幅很大,近期来连续的美股下跌和一些科技股下跌,这对全球的资本市场冲击比较大!无论如何的影响,华为等公司都有备胎的,再继续的购买点芯片大豆等,还是有空间和需求的。国内股市连续调整到这里,出现独立的红色行情一点不出奇。但近期还是要注意国外金融市场由于基本面下滑带来的传递风险。
(2)永磁稀土是特色资源,全球科技军工刚需物资,连续板块大涨,这也是估值发现的反抗行情!没有芯片就没有科技,没有稀土也就没有芯片!这是个比较有实际性题材的炒作故事!对于目前沉闷的倒数日还有三五天,第一次扩大纳入因子5%等待落地的沉闷时候,稳住大盘随时准备火箭发射一轮来说,永磁稀土是斗争的利器和鼓舞市场最好的工具!还可以适当挖掘下,水果太贵了喝点维维豆奶之类题材。
(3)2838.38-2938.68是黄金坑!这反复震荡,一些投资者对这个黄金坑里没有挖到狗头金,又掉进粪坑感觉也正常的!哪一次牛市不会是在最没有信心时刻开始暴动?目前已经到一些失去耐心最后时刻了!从牛市1.0以来回调计算,从2440到2928点,就是传统记忆点2930点就是20%技术线牛熊分界线!盘点这一轮震荡回调,和去年619情绪化的断崖不一样,那基本是2018年告别3000点,告别2930点!但这一次无论从哪一个技术面来说,上周也轻易反弹收复过2930点!这里面观察还要仔细点,不要失去牛市2.0暴走机会。
二季度一些经济指标再次的回落探底,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公司盈利等三季度一定探底回升是早有预计的!从目前发布的一些四月份经济数据也证实属于温和的回落,这在对比全世界经济下滑是有底气的!这就需要目前在“结构性去杠杆”的同时,预先提前的反应第三季度基本面反弹回升!从股市来说,科创板是个增量主要内容,但同时主板公司增加优质的增量也是核心推动股市走牛的基础,现在落地的还很少!这都需要发出一些明确的信号,推动股市高质量发展!继续的震荡中走高,这次A股应该对全世界经济做出表率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