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重重击后很快翻身


周一迎来黑色星期一!最低大跌90点多到2918点,收盘还是站在2930这个关键点位!超级黑的周一,当头一棒!

两市成交4600多亿,上午3000多亿,下午缩量1500左右,惜售和看不清反弹方向,导致下午成交稀少,跌到低位无力反弹!仅有200多个红色,3400多个下跌。几大指数都在跌幅超过2.5%,从原因来看:



(1)美联储降息预期降低,给大盘叠加科创板这周21只申购资金压力下,沉重一击!五月CPI上涨,六月非农恢复,通胀和就业两个轮子都能上路,基本打消前期预计降息可能性。这个在盘面上体现为黄金珠宝等贵金属跌幅很大,通信仪表电信等前期涨幅大会跳很多。总体来说,降低了降息概率,对于各类钢铁,铝业等大宗压力比较大,是今天指数回调基本板块。货币过度预期宽松不能实现的结果对大盘意外冲击比科创板周内分流资金压力还大。


(2)下游产业链农林渔牧在涨幅前列!按照前期预计,下半年上游产业链的下沉是必然,去年来消费股一路领涨,是否到头市场有点疑虑?但自己选择天然方向还是配置到之类近期上杨资产里!几类东西,周期大跌,消费稳住,大跌之下给科技股的再次崛起带来希望,要注意这周申购科创板的同时,科技股走出特别强势行情。



(3)连板龙头哈高科属于并购重组类,五连板开板,上周来比较大风向标!对于弱势的市场,周期类稳不住指数,要依靠哪一类?真实面比较强的重组股有望再起风云,出现一批小宇宙龙头!科技类去年来基本没啥表现,对应美国纳指上到8100点来说,国内科技股属于低估的洼地。


双重打击对大盘指数影响比较大,提前集中21只科创板收购分流200亿资金,短期来说压力比较大!但科创板属于主板的增量,对于创投等推动也带来红利,预计园区类和创投股等有真实题材效应,这周还会非常火爆!3052点和3078点上攻这周还会继续,需要新的板块,主要科技类发动攻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