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还是被恒生拖累了的


两市成交仅仅3400亿不到,流动性不足的局面又开始!北上外资净流出20亿,南下去港股洼地抄底已经25亿。从昨夜美股全面下跌到今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次下调100多点,虽然沪指失守2800点,但总体比较外围情况,也许神秘护盘作用和股民比较淡定的心态,还是跌幅很小很稳定:


(1)恒生已经非常之弱,受到全球股市下跌影响,今日已经在25200点之上,对比七月份最高点28950左右,3300点以上航跌幅比较大!大部分上证权重股都是A-H结构的,上证不可能完全和恒生分离,这已经非常的强势维稳了。


(2)黄金和贵金属起到主导型涨幅前列,对应是保险,券商,银行跌幅前列。目前到九月份,也是美国金融贸易政策反复无常过渡期,预计美股还会比较大幅度调整,在其他货币都在宽松的时候,美元指数如何的下行?这就非常困难,像上周尾盘受到特朗普所谓降息100点特推的影响尾盘急速下跌到97.04,昨日开盘不就正常到97.5?这有难度!而且第三季度美国国债大约4300亿美元需要发行,对全球流动性影响不小!但也许黄金回避风险的搞法是个极端错误?还不如比特币具有交易和流通功能?金融股调整指数也给上证反弹留出空间。


(3)国内股市继续在低迷危险边缘运行,是否在蓄积力量?八月已经过半,看不出一次入摩预计流入资金1600亿的可能性,目前有160亿?在大多数个股都回到2440点一下实际价格的时候,股权质押等老问题又开始出现!但上周来一些超级的政策给股市降息,给楼市加息会否引导来流动性猛然内外大幅度的进入股市?目前是否在境内流动性比较好于外围的情况下,先拉动A股的补充流动性以后,再让资金去追逐港股?


中国股市相对来说全球主要股市里估值最低,大约是美股的一半!但严重房地产泡沫挤压了实体经济的资金,导致估值很低,缺乏流动性的修复,这是个特别怪异的循环!实体经济需求不足,投资也不足?这主要来自于股市缺乏正常投资功能!只要修复估值这个功能完善,能够有投资回报消费再投资等,这也许是改善目前经济下行唯一可行之路!对于目前股市超跌从3000点摔下来也不要过度的悲观!还是坚持科技成长为核心突破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