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前突破3288点可以展望


上周是比较激情的一周,国内股市内外部都出现大反弹,恒生指数更是出现历史上第四次的千点涨幅,沪指从2880平台一些梦回2440点的时候连续的重返3000点以上,周末尾盘更是扣在扳机上3000点前待机而发--其实四舍五入就是3000点,留有余味的。这一轮股市反转的目标和走势其实非常清楚:


一,人民币汇率回升反弹的势头不变,两天从下行718回来711接近800点回头靠近中间价,会否再来一次千点反弹?从目前的计划来说,九月份有工作层面会谈,十月初正式的第十三轮会谈,都希望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这个表述和以前不一样。对于促进消费来说,美国十一月第四个星期的周四的“黑五购物节”销售的中国商品比较多。从一般规律来说倒算美东的班轮25天,美西15天,加上其他的生产物流等因素,给这些赶货的十月中旬发货已经很少,下订单付钱生产等九月份也差不多了。汇率正常波动有利于出口,但是这个因素基本结束了。外贸外资企业们换汇后持有人民币投入生产经营才是正常的保值增值的路径。这也许会有比较大需求,对于人民币来说。


二,恒生指数的修复和反弹也许会超过想象,再来一次千点反弹也不足奇的,但是总体温和反弹到26700一带目前态势周一重返27000点已经问题不大,这个对境内的A股支持很大!国际性资金和一些内地资金抄底全球这个股市黄金股,恒生被提升的空间很大,主要是绝对估值非常低,随着十月份可能会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一些方面的预期的非常之大,下跌的空间几乎没有,上升也许会惊人的!


三,财富多元化的保值增值是这一阶段的股市再估值的灵魂!周末降准很快落地了,全降8000亿,定降准1000亿。各方面有的拿出老皇历来,以前一降准不是流入楼市?不就是造成汇率下行?前期“不再刺激房地产”的三四年最新表述,对应是严格控制各个环节的资金无序的流入房地产,在挤压泡沫!怎么可能还流入进去?没有炒房的资金套现流出,又怎么有钱的去扰动汇市?这一次是反向的结果!“逆周期调控”会强化实体经济的流动性,主要是股市!修复股市估值,带动消费带动生产才是目前经济补短板的核心。


四,回补缺口2957-2972点会否出现?诱空总是割韭菜灵药!对比上一轮的2804-2838点三四个月才回补,新的结构性牛市,沪指是否一定要逢缺必补本来是个问题!诱空式补缺的态势,在清洗前一轮3046点的这一带套牢筹码本身就不是太大问题,从今年上一轮到3288点来说,后面这一轮轻松回到3000点以上运行几天,主要是收到外围的意外变化掉下来,但总体3000点这一带结构性套牢盘是很少的!特别要注意,这一次再回来3000点,指数结构和权重已经变化,贵州茅台从950附近涨到1150附近改变了沪指分步,一个打酱油海天味业3000亿以上市值跑赢全部的房地产公司。再来3000点做底?结构上是没有啥压力!上部的3080,3186点等老的历史密集成交区还是压力比较大。


五,金融科技将代替过去大金融成为一个独立的结合金融和科技板块的显性板块,和过去的每一次的上涨不一样的。周期尾部存在一定的阶段性反弹,比如妖镍发力,有的有色板块反弹一下!但是总体房地产尾部的效应无法的带动周期股和对应过去大金融银行股等,券商系的东方财富大智慧恒生电子同花顺等为啥每一轮市场反弹都领先?还是金融供给侧改革之下,金融有点过剩,服务于金融科技不足!这一块随着央行数字化货币正在路上,在应用发行等路上,对于区块链移动支付互联网平台等带动,促进消费等功能是明显!数字化货币不会去炒房的?金融科技的几个路径很快会爆发。


六,七十年的光辉历程,我为祖国献石油,哪些具有发展潜力代表新经济,实体经济的板块会被重度挖掘,核心还是在消费和科技两大领域,不在周期和金融等旧周期股票。对于这一点始终要有信心,还有些增加上市公司的回报和估值提升的也该给股市输血了?


是反转不是反弹!这一轮前期受到一些意外因素的冲击,但都不改变目前中国经济还是全世界的一个动力源,领头羊的势头!至于有的方面,外部两大风险都已经落地了之后,还能坏到哪里去呢?最差时候往后都是不断向好的格局。下周上行到3000点以上指数问题不大,是否上试3090点,运行在3080点一带?国庆节沪指突破3288点概率很大很大!但主要的牛股还是在深市科技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