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洗盘后中秋会创新高的


沪深两市没有继续的突破前期高点,沪市还是在昨天的震荡空间运行:下部3004点低一点,上部3030点高一点,就像尺子画出来均匀的图形。成交量6427亿,缩小500亿。为什么没出现预期的突破3046-3052点的?从内外条件来看,有几个异常的情况:


(1)沪指在等待恒指。在上周恒指出现历史上第四次单日千点上涨后就一直在巩固之中,从25500涨到26500点一线之后消化了几日,但是近日昨日QFII和RQFII的放开额度限制的数万亿的利好,今日没有在QFII这一端出现,是否反应在RQFII这一方面?低估值恒生指数在11.15后突然遭到资金快速的抢筹,下午基本在27100一线,涨幅400点左右,这是个“半千效应”?里面的指数稍微调整下非常小的,但3000点沪指和27000点的恒生本身存在估值的分离,现在恒生指数抬高了底部,沪指的空间也打开了,这在尾盘一个异象出现:北上外资31亿和前两日差不多,但全天一直很少仅有几个亿,出现集中抢尾盘的现象!这个也决定明天外资也许会很大规模回头抄底境内的市场。


(2)酒类股成为今天拖累指数的核心因素,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几大权重股股大跌5%左右,万亿级茅台顶的上100个百亿市值的公司,这个对总体指数走势影响不小。涨多了就会跌!当时今年来集体的消费板块行情一直持续,这些股票是否有点高了?不被看好的周期股,昨日跌的很惨中石油3%的反弹开始!近期连续强势回到3000以上震荡之中,在这个高位换手吸筹后,在周期股调整时候,会否出现周期类来次弱市中抢反弹,带动沪指一举冲关突破3052点?这个运行轨迹会否周四出现偷袭效应?注意钢铁和有色板块。


(3)利好预期很多的,转向实体经济,股市带动消费景气是必然的选择。对金融开放还在加大力度,落地放开QFII等仅是其中一部分,万亿级的利好也没么块的到来!近期各路外资等可能比超过预期的加大进入国内的随时都可能上演,改变目前每天几十亿的外资流入,出现单日几百亿的状态?今天北上外资尾盘的偷袭要引起注意,毕竟下周降准落地的同时,还存在结构性性降息等落实措施等。


目前运行到3000点以上,今天分兵去进攻恒生指数,境内股市稍微调整不代表任何意义冲顶之类的。节前存在部分的落袋为安的获利盘的正常状况,当更多的是前期看空做空割肉的筹码,被一路逼空到3000点以上存在重新进场来领取中秋和国庆大红包的加仓,重返市场的冲动很大!一旦预期回补2957-2972的缺口封低的入场等不到机会的话,也只有在3000点快进的现象。逼空类的抢筹其实今天又有迹象,一旦回落到接近3000点时候立马有资金快速接货引起一波波的反弹。突破3052点过中秋还是可以预计的。不由于单日12点下跌就改变目标和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