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涨到3100点怎么办?


金秋期间,明月当空,扫清股市的雾霾的两大市场化的利好闪亮登场了:离岸人民币汇率大涨1600点,在A股休市期间上涨700点目前已经接近7的关口;意外沙特油田起火事件,近期可能减产每天500万桶,这个意义也许类似去年巴西淡水河谷的铁矿石溃坝,略微有点过剩疲软的石油出现大涨10美元以上20%的幅度可能性比较大。全球经济下行,唯有中美还在坚挺之中,欧洲上周末降息10个基点负利率到0.5%了同时进行QE给全球竞相降息,带来通缩留下阴影。人民币走强和石油意外的减产,额外的通胀效应阻止了通缩效应,这个是最大的利好!无通胀无牛市!

从节前的国内A行来说,节后到国庆期间大涨的势头已经确认,会超过预期

毋庸置疑,如果前期稳固3000点的震荡后,节后在强刺激之下,大盘会否涨上3100点?上到3100点怎么办?


一,2733-3033点正好300点。节前股市从指数来说,一直留有余力,逼空之后在3000点一个小小的空间反复震荡五日,给出场内换手的机会,也给前期从2733点还看空的一些投资者补仓赶回来的机会。低点3005点几次确认,五天最高点采用3026点,3028,3029,3030点每天一个点上涨反复的暗示出后面越来越高不好控制。突破3046点和3052点其实不费吹灰之力。


二,消费反复的强势是否结束?上涨到高点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出现过单日5%左右的集体大体,时是否两年来的消费牛已经到顶了?周期,消费,金融,科技四大类的结构来说,消费在前期的一些研究机构得出历史上几次抱团瓦解的结论之下,反而越走越强,这存在的逻辑?现金流投资,这符合以投资功能为核心的一般股市的基本原理,消费类是公司之类实体经济的核心,而且是收到现金流的典型,不像周期类的地产属于负债模式!在周期尾部现金流公司安全性是远远超过其他周期和金融类的。回避股价过高的股票,贵州茅台仅仅适合机构投资,散户要牢记这一点。石油短期的面临供应问题,今年长期回调在底部的中石油中石化在沙特可能单日减产500万桶的冲击下,出现一轮10%左右的股价反弹看来是扛不住!存在弱周期的反弹。这对于推动上证3100点是很轻松。


三,外资加仓A股下周出现单日100亿以上连续流入概率非常大!离岸人民币的超级走强,有欧元等贬值的因素,其中最大的因素取消QFII和RQFII的限制等,外资本身在九月份就存在几大指数纳入,许多主动型投资机构看好,各方面在储备资金的状况,在7.20左右涨回来,这些离岸的人民币是否存在储备资金,回头准备流入A股的计划?从迹象来说,周一人民币可能还会出现惊天大阳大涨!全球风险投资的避风港和洼地效应已经进入资金加速的汇聚的冲击阶段,对于人民币需求具有放大效应。


四,目前这一轮灵魂是什么?金融供给侧改革!过去实施的钢铁铝业煤炭化工的供给侧改革,都催生了周期类的大牛股和行业走牛,去年实施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今年猪们飞天,水果变供果,农业板块异常的景气。年初来进行金融供给侧改革,实施半年具有2018年具有的全面去杠杆到结构性去杠杆一个铺垫过程,其实已经有一年多了,对金融供给进行改革,优化供给的质量,必然产生金融主体的大牛股!简单的基础来说,不再刺激房地产,转变为炒股不炒房,实体经济为核心的时代!给房地产等周期类供给的金融主体类型,银行,信托等存在去杠杆的问题!给消费,科技等实体经济供给的金融类的存在加杠杆增长空间,这一块主要是金融科技类的公司和证券业的一些技术类公司,数字货币,移动支付,区块链等系列公司前期仅仅才是反弹!大涨还在后面。


五,上证指数突破3288点节前疑问不大,当时指数上涨过快,类似过去周期指数牛不会再次上演,核心驱动力还是消费和科技两大主力!九月中旬存在“弱周期反弹”这个判断月初就已经发出过,近期各类商品期货等纷纷反弹来说都比较强烈,核心的并非世界范围或者国内存在增长的需求,而是供应减少之后存在弱周期的需求不能满足导致价格上涨的传递效应。


个别的十倍牛股已经有点影子,翻倍的股票也不是太多!但是节后可能出现连板或者类似科创板之类不设定涨幅的一些优化重组分坼的新牛股会否再来?这都给这一段股市留下一些朦胧的盼望。如果急速指数冲上3100点,前期超涨的一些也应该减仓去抄底目前滞涨或者超跌的板块和个股!轮动趋势在会在板块间演绎,恒者恒强只属于极少数妖股和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