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减仓还是持仓?


终于A股度过了年内最大的节点,道琼斯和罗素两大指数的纳入完成了,年度最大单日外资净流入186亿。国际化推进三年,成果显著虽然有点慢!对于近期的市场来说,围绕3000点折腾不动,是否在等外资请君入瓮以后?以往的主要是摩根明晟的纳入每一次扩大因子之后,大盘都进入一个调整阶段!这一次是否会如此?


(1)2880.00以上的反弹中秋前创下3042点最高点,节后不能继续新高更不说七月份3052点,是否做出补缺的动作留出空间给国际性指数纳入机会?经过前面的几次经历后,相对的预期落地之后疲惫感满满的,没有预计中的热潮,也没有明显的滑落,主要是后期的走势,今年不确定性是比较高的,相对来说,大盘稳定性比去年强,这个僵局是否能够打破?也无风雨也无晴!这个周五。3090.3288点节前能否看到会否有超预期的表现?


(2)降息宽松一起来,6000亿国资划转社保也一起来,周末是否利好出尽了?对于目前的经济基本面和股市的情况来说,唯一的利好还是外资加快步伐的流入!从九月中旬石油暴动的弱周期反弹之后,近期黑色系铁矿石,航运指数等走弱的力度都比较大,对应是中美经济稍微的需求下滑和中国房地产下行严重,影响到黑色系需求前景,进一步对股市周期类的压力过大造成指数的缺少上涨板块和压力!这一块,仍然要防止房地产股票出现该有的下滑。利好因素除了降息之外,节前最后一周核心还是要看文化旅游,科技为王的这些领域,尽量回避周期和地产等。


(3)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有啥近期的强路径!新股属于常态化,那么提高直接融资重点在于优化存量的,并购重组还是热点,先行示范区的数字货币也许应该是个焦点?除了第三方支付的拉卡拉之外,金融科技类的在支付领域和区块链等市场缺乏新的载体类的资产,数字货币作为风口落地始终缺乏平台!国内也没有类似FASEBOOK之类社交支付平台,自行设计国际化支付的数字货币等工具,股市也始终缺乏科技股的龙头效应。


节前还是注意回避上游产业链的周期类,尽量的减仓为主!强消费弱周期科技为王,对于强者仍然可以加仓。3288点迎接70周年还有没希望?目前市场的信心未必就是晴雨表,主要取决于顺利的纳入道指和罗素指数之后,机构主力的长期资金会否开始一轮抢筹的献礼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