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还是要起飞的

节后国内股市走出五连阳之后,罕见的4连阴倒戈,哪里来哪里去,又回到2930点以上,离开节后探底2891点也是不远,差一点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是否比较意外的CPI3%和GDP6%的数据引起?情绪上是这样,当时“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期间”无需质疑,四季度估计还是高于三季度,加大逆周期的情况下,少了七八月份外部接口冲击下一些意外影响。回调之后稳固,上证预计3100点之后出发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一,沪深港三地股市是三位一体,但是存在一定结构性的波动。年中主要问题是恒生指数比较意外从接近29000点下跌到25500点,跌幅超过3000点,AH股的估值溢价进一步扩大,这更大程度上是流动性原因引起的。节后上证本身领先港股的估值,停下来等一等,港股从25600一带最高的反弹到29785点,总体上升了1000点!沪市四连阴并不是趋势,和恒生指数分离其实缩小的,底部更加坚实。恒生指数也许在主要全球指数里,领涨第四季度!要注意这个全球流动性宽松之后,否极生泰的效应。


二,周末密集信息指向深圳市场,作为一个成熟以科技特色为主的市场,过去的成果比较大,对比刚在培育沪市科创板来说,挖掘的空间非常大!周末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重组办法》)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这个主要是对应深圳市场优化重组,上周到下周重组并购的都在深市;资本市场的高管接连到深圳进行调研和参加会议。


三,一周17只新股是否有点吓人?从数量来说有点多,当时科创板就有12只,不影响市场的,主要是浙商银行120多亿的发行有点大。对应通胀高涨后,降息估计有点难度,当时增加基础货币的数量,央行上周单日的发放2000亿的MLF,补充流动性的意味很强,外部资金流入也在加速度。全球宽松之下,降息会影响消费和货币的汇率!人民币走强和加大基础货币投放应该是新的思路,这一会带来国际资金加速的流向国内资本市场,这一点在减税降费的力度堪比去年美国的情况下,可能走出结构性超级牛市。


四,数字货币和人工智能。数字货币随着央行预期发行,带来金融本身和相关各种应用工具的需求,这个是金融供给侧改革一条主线运动。继一些公司被纳入实体清单之后,科技部昨日发布支持合肥天津杭州深圳等四个城市人工智能的创新实验区。从过去来看,只要收到蛮不讲理的制裁之类的,5G和芯片产业的故事就是反而激发了自主创新走出一大批的牛股!主要的金融电商媒体的人工智能的核心公司,科大讯飞海康威视,阿里,腾讯,奇虎360等也主要位于这四个城市,国内主要的涉及到人工智能公司也在深市。特色先行,带动港岛这个还是主旋律!然后反射沪市?



五,货币来说,美元指数已经从下跌到接近97点!美国未必很快量化宽松,但是随着经济走软,货币流动性释放很大,美元也出现冲高后回落,目前还是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内需也缺乏发展的进一步动力!资金流向人民币这类背后内需市场很大,利息相对偏高的强势货币,从传统的贸易顺差性的外汇流入变成资本流入是新的特点,不能用过去的外汇流入模式来看。近期还是会超过预期。


上周属于起跳前的回蹲!到底谁先动?从周末的各方面信息来看,还是特色先行为主,深圳市场的板块里人工智能,数字货币,大数据,移动支付等相关的公司,还有重组并购优质公司,下周应该会出现起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