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闻引起的观望型特殊下跌


股市也在双十一真的打折了!也没有吓呆,抛售的比较少成交仅有4200多亿,300个股票红盘。相对几大指数跌幅都接近2%左右,外围恒生指数跌幅稍微大,最低26830点,超过3%,这个引起里面的股票缺乏支撑死根本的原因。对于周一可能要断头斩一下,市场情绪基本都是一致,这也是个集中性的情绪释放!并不恐慌,也许释放后反而月明风清的?


(1)恒生指数的跌幅短期回调过大。从上周五盘中最高触及27894点,差一点到底28000点开始回调,受到传闻影响到今天盘中最大跌幅来说,两天内千点回调,吃掉过去一周反弹成果。但是算起来从25500点上节后反弹了24000点,快速调整1000点之后,巩固27500点还应该这周恒生指数的基本格局。这里面既有国有大盘股们受到数据面上PPI连续下跌的影响,周期下行的态势明显,本地地产股也处于下行通道中,受到立马的传闻阿里回归150亿美元融资不明消息压制的影响。后面逐步明朗后还是29000点估计也是下周?


(2)周五刚刚宣布入摩新名单,中盘股纳入189只!这都才宣布名单,外资们都还没有开始买入太多,这双十一开始打折?从过去规律来说,每一次入魔时候,都有这种打折的现象的!今天与往常不一样的一些分析已经指出了,盘中并没有恐慌现象,跌停股票两市只有10支不到,跌幅稍微大跌4-5%也只有几十个,基本是个比较均衡的2%左右和指数差不多的跌法,这个确实观望味道比较浓!一些打折出售和打折入场的互相交易,大部分人都在看热闹比较淡定。面对上周五看起来像利空又是利好的许多消息,放松融资松绑并购重组等这周会有一些实质性的股票被挖掘,市场会逐步走好。


(3)内外巨无霸的融资传闻很快会交出谜底来的!前面渝农商行是个惨痛教训,市场纪律,比较港股4块钱出头,高价7.36发行股票,是否等待入摩后老外们不买港股追进来买A股?这个是市场的错误!对于近期浙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发行也不用悲观,按照市场的基本价格出售,市场去决定!不要刻意干炒新封板之类,逐步发挥市场之手的功能,股市才是正常了!但是从近期的数据来说,特殊型的CPI压制了货币宽松,对比美国以下4万亿人民币规模输入资本市场为主,国内不仅还没见到增加流动性,融资的规模都占到全世界一半了,还有传闻中港岛千亿级的融资!在欠缺了四季度3000亿规模特殊麻辣粉的投放预期和降息太慢情况下,目前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两三个地方银行发行永续债已经上路的情况下,如何缓解在股市融资的补充些流动性?这个目前还是缺位!


观望消息明朗化,是否港股千亿级融资真的上演?是否笨鸟先飞,而不是“这一张旧船票”?各方面消息没有澄清,十之八九也是有关系,一个新的增量的巨无霸类可能登陆港股返回A股做加法?剧情会否反转?两三天之间应该见分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