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一点就行了


周末出来利好比较多,唯有统计局发布的PMI回升到六个月的高点,重回景气区间属于真利好!其他各种规划太多,目前难以形成某种路径驱动力量。沪指等上周五砸盘后小步回升是符合目前的基本特点了,到年末各路资金前期已经处于逢高出货,积储力量,进行“逆周期配置”的关键时期!今年经济运行比较往年的错位一个季度!提前在四月份开始调仓的,错过年末年初行情踏空风险对一些机构还是个考验:


(1)两个最大十年来IPO阿里-SW在港股,邮储银行在A股。对于境内外资本市场来说,和美国区别很大!以直接投资为主的美国市场并不以融资为主,大约年度的基金等增量500亿美元,公司提供的回购资金5000亿美元!这种差别造成中国市场公司自身造血能力很差,市场虽然规模小,但主要依赖IPO融资,每逢大型IPO都会造成发行后市场开始走熊!当时目前来看,阿里-SW对港股市场还是做加法,交易已经五天稳定在200港币不大幅度换手交易,后市许多投行已经看高到300港币一带这是比较罕见!前面渝农商行浙商银行给市场造成一些阴影下,邮储银行认购问题不大,最多4万个网点零售银行能否跟上招商银行一样走牛?也许反过来给国内金融板块做加法!这里面是否把H股私有化退市算了?等待交易后,零售业的两大新的最大IPO联袂走强,年末股市比必定还有意外惊喜!


(2)周期取代消费成为近期结构性的显性行情。港股中国恒大,华润置地,龙湖地产等反弹比较多!今年来消费股走强,贵州茅台都翻番了,地产股周期股经过了一轮漫长连续性阴跌,但是这个房地产等来说也不会一跌到底,毕竟目前还是具有一些需求,公司营运也比较正常!特别是随着逆周期调控经济反弹,近期水泥都需要补库存还缺货!这点弱周期反弹可能是跨年度的持续效应。猪们飞天,喝酒吃药年底这一阵子持续调整会是比较大。


(3)重组是年底一场大戏!今天有一汽集团的内部重组,消息面上五大煤电央企一起进行分区域的资源整合,长江水电成为市场化接盘侠,已经连续投钱进入市场举牌五家公司!各种方式和手段不一样实体经济并购重组各种大戏都在上演,涉及到资产规模动辄都是几千亿上万亿!制度上深市创业板等改革仅仅是一个明显标志,总体的重组包容性的放开以后,具有真资产各种并购重组越来越大型,给市场选择面越来越大!这股风也许是十二月份年底收官的核心路径?


经过双十一外围黑色一星期,恒生指数从28000点跌回到26500附近,这个对国内上证估值修复也带来了很大问题,目前2900点对应目前恒指差不多,对比来说,少了大约150点,应该在3050点待发的状态!港股太低影响国内的股市,这个问题是今年股市各方面比较预期差距大一个根本原因!随着继续走稳和最大阿里-SW逐渐走稳,国内的邮储银行开始交易,是否能够形成推动合力?这周都是核心焦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