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拐点就是这一周


沪深两市成交量7900亿,和昨日相当的,比起节后的9000亿平台量能下了个台阶!但这个量能也是不小的。北上外资又来40几亿的!特殊疫情开年,又是全面小康实现年头的,这后期股市和经济运行的着力点和结构如何?这一周可能会出现某种程度的拐点类的分化走势:


(1)全世界都在关心中国疫情,涉及到全球的需求问题!目前来说,各个主要国家,世卫组织等信心比较强,认为近期可以得到控制的。从数据上来说,确诊的病例有所减少的,全面收治的重症已经两日数量很大。疫情难以轻易的下结论是拐点在哪一天的,但是已经看到了曙光了。


(2)每天一个版块?今天又是炒作特斯拉的光伏,带动整体的太阳能光伏都有所表现的。这周的形势来说,在严密管控之下,不同部类的企业都在逐步的“复工”!并不会等待疫情结束才开始,分类管理严控!从各个行业来说,对应全世界来说,原油,铁矿石等被疫情冲击比较大,国内的地产物业和餐饮等影响是最大,过去差不多半个月的损失是没法弥补的!随着好像全国集体抗疫情,经济活动暂停一段时间之后,复工是正常的,全世界都是给与信心的,这个是故事这一段运行主轴线。


(3)恒生强于沪指,节后这一轮到现在是个新的特点。目前恒指27800点仅比节前的28000点差距1%左右,上证29000多的不好和3100点去比较的。即使没有疫情恒生过度时候,已经比较充分的反应了周期类的继续下滑,一些消费类的股票占比加大,主要还是腾讯,美团,阿里等占比不断扩大,港股反而看起来比较沪市强很多的。新旧动能和结构的转化还是在艰难中进步很多的。


上周来,过度非理性的恐慌导致国内股市开盘交易出现暴跌时的错误的宣泄,但是境内外资金也是个比较好的抄底的时机,不逢低抄底加仓,等到3000点再去追高?修复下疫情带来的各方面情绪影响和抓住核心主要资产的,应该算告一段落的。随着一边抗疫,一边复工的,国内的经济工作等可望在中下旬逐步恢复正常和平稳,成长性的高质量的优质资产还有望进一步分化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