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之后下周会起飞

周五沪指最高2926点,两次接近2930点,离开节前的2950点略有差距的。但是创业板盘中突破2100点和中小板站上7200点,恒生指数最高接近28000都修复到春节前的位置附近。说明节后这轮因对疫情冲击带来的非理性下跌已经结束了,目前在走一个“疫情后”的预期成长行情:


(1)疫情攻坚战全面展开。继前日“临床诊断”接近14000列,昨日又是接近4000列。湖北的这个新的统计指标,解读是随着方舱医院等设施的投入使用,一般的轻症患者等都可以大量的得到治疗,疑似隔离的集中化,对于控制住源头性的发生和传染是关键的。全面收治反应是疫区的攻坚战进度很大!大面积的开战应收尽收的对于疫情控制才是真正的拐点展望。

有实际效果的好消息是,治愈患者的血浆有一定抗体,对新冠病毒治疗效果显著,疫苗也接近临床试用,接下来治愈率或许还有更大幅度的提升!一些生物制药,血液制品的公司替代了前期医药板块的炒作。关于这个作用,过去非典时候也是验证过的,随着治愈的越来越多,献血者增加,加快危重等治愈也是同步良性加快的。


(2)区块链和多元金融后期的走势才值得关注。随着比特币走上一万美元,前日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暴涨82.73%,盘中最大涨幅达到97.5%,带动了美股,中概股,港股等区块链,还有A股的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等火爆,今日多元金融股也是比较活跃涨停不少,大智慧新力金融易见股份等都是上涨主力部队!从开放角度来说,万事达已经批准进入国内的支付市场,美联储也在讨论FACEBOOK的天秤币的一些问题,开放应该是双向,对于国内的支付公司国际化发展,进入美国欧洲等市场也会有更多的好消息,区块链这个领域在医疗健康等应用更加值得这次疫情之中观察的。


(3)中国一感冒美国就打喷嚏的!这次疫情对比上次非典来说,外溢效果影响很大,因为自身的GDP占据全世界的17%,非典时候对自身影响比较大,全球影响比较小,仅占4%!这段时间受到疫情冲击,给外部世界的需求和贸易,人员往来等都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几大国际金融机构,各国都是有信心的会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的。也是比较短暂的一个影响,在情况可控之后,目前逐步的复工复产有序的在严密防疫下进行,一边抗击疫病,一边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会把影响降到比较低的地步。下半月金融市场就是个预期“疫情后”的阶段了,也许外部空转国际性资金还会加大流入境内市场,抓住国内恢复需求的大好时机。


复工复产是个有序的过程,各地情况不一样的!但是目前攻坚战还在进行,防止扩散效应,外围的防疫反而抓的更紧张以防万一!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春节前一些行业就有许多库存的,受到疫情没有正常销售。节后这一段一个矛盾,复工重要还是复商重要?控制疫情的节奏和出行等逐步的规范化,也许还要加大内需,加大商业的销售和复工有序的进行?不然一些行业库存销售还没有大力进行,复工太早生产意义也是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