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需要换一个上涨的方向


昨日又是900点,连续两天美国道指下跌1900点,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黑色星期一”连着“黑色星期二”的来了,但是A H还是牛坚强的!今日上证小跌25点0.83%,目前恒生也是这个形态,这都是全世界主要股市的中流砥柱了!连续第六天的万亿级成交量,今日沪深两市成交1.3万亿多,还是属于超级强势的一个结构性上升局面:


(1)只有5例!湖北以外的地区连续两日是个位数,打击车费路霸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在路上,前期的紧急动员现在有的走过头开始被制止。对于这个被“遏制住”的疫情,中国现在是“火热”关头,武汉湖北保卫战的正在“全面决胜”的重要时刻,但是全球的资本市场为什么如此悲观?三个原因:

一,美国股市去年底以来连续创出新高,纳斯达克差一点涨到一万点,调整一下属于太正常的;二,美国的“水太深”!缺少组织性的只靠恐吓一下疫情“也许会全面蔓延”,让“基层社区”提高警惕,世卫组织都说这不会全球性的;三,对于处于高峰时平台时期的中国疫情影响的全球需求有节点性误判,现在还这么紧张个啥?


(2)复工牛带动了沪市等“周期类”建设股全面上涨,疫情对这一个影响比较小,逆周期调控下的“错周期”的特点,一月份的社融达到5万多亿,去年底开始地方债提前发放,重大工程等早投入不受疫情影响,这个是中国经济的基础!比较明显特点,沪深涨幅靠前建设类比较多:

中国中冶 2.73 10.08%

盛通股份 5.68 10.08%

山东路桥 4.70 10.07%

合肥城建 6.67 10.07%

高鸿股份 7.66 10.06%

京威股份 3.94 10.06%

上实发展 5.57 10.08%

腾达建设 3.17 10.07%

安徽建工 3.94 10.06%

湘电股份 12.72 10.03%

恒通股份 7.02 10.03%

佳力图 18.87 10.03%

交建股份 20.08 10.03%


创业板指数正常跌幅大,20几个股票跌停,许多股票涨了不少,局部回调不影响继续挖掘整体里优质股票的空间:

300051 三五互联
300045 华力创通

300390 天华超净

300014 亿纬锂能

300590 移为通信

300033 同花顺

300672 国科微


(3) 按照行业这些居前,反应了国内信心和对周期大宗的基本需求,这个有利于全球中心恢复对国内经济需求!也是对冲了美国股市过度信心缺失《工程建设 3.20% 船舶制造 2.96% 装修装饰 2.10% 水泥建材 1.93% 钢铁行业 1.41% 》 从跌幅排行和跌停票来说 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比较多,这都是前期的两大主线特斯拉和华为的产业链的的一个正常回调!这一轮强劲的经济修复还需要一个新的“产业链”的主流行情?


总体来说,走牛的话,应该这一周相对修复了年前的三天跌幅,对疫情前期反应!现在早已经开始疫情后的预期时刻,结构性牛市才起航在上路的!复工复产之中,复商的预期会是超级的风口!修复三产有利于修复全球信心,纠正下美国资本市场的过度反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