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拯救了地球!


昨夜美欧股市暴跌之后,今天A股迎来了一个“灰色的星期五”,还不算黑色。上证指数大跌110点,收于去年这个“奇袭白虎团”的指示点位2880点,对应好这个点位恒生指数又是全世界指路明灯,基本在26000点之上,跌幅小于3%,还有抬头迹象。在这个全球资本市场比较恐慌时候,中国股市连续的八天上万亿成交量,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也是一个超级黄金底,并不受单日的波动影响,结构性的新的一轮上涨的又要出发:


(1)又是9例!湖北以外的其地区,意味着不要出现意外的个别事件,在有序的全面的湖北省以外的复工复产之后复商的,已经在疫情外围呈现点状不扩散情况下,全面的统筹社会经济,尽量弥补的一季度的消费缺口也在路上。对于疫情,国内外的情形不一样,国内可控,国外局部担心扩散,资本市场过度的反应。目前对于全球需求关键性的中国来说,往后这几天,是接近黎明前黑暗的最后日子了!美国总统大选320才开始,是否现在跌出一个黄金坑再说?


(2)美国股市道指从29300点最高昨晚回到25766,大约跌幅高点下来12%;纳斯达克高点9750跌到8566点也是12%,标普也是差不多,三大指数基本同样的走势。对于这一轮是由于意外的大约全程一个月的疫情的冲击,多大程度上影响中国消费?又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全球经济呢?中国一打喷嚏美国就会感冒!从形态上来说,非典时候仅有4%目前中国经济占据17%左右,中美大约40%,这次对外围的影响大约非典,对国内的反而更小!这是个结构性影响。近期美油从最高65跌到45美元,大宗商品需求短期减少,对美欧的冲击还是比较大!

目前国内外资本市场担心两个问题,第一对比2016年熔断之后,美欧股市都出现20%跌幅进入技术性熊市,根本性来说还是“周期断裂”,原油和铁矿石等大宗过剩,还是依赖中国启动和加大需求,进行供给侧改革走出来,这一轮没有这个情况;第二个对比就是08年512地震和美国次贷危机的双中影响,目前中美的金融短期来说,都缺乏爆发债务危机的诱因。市场仍然属于小周期的需求的影响和波动的。美欧继续干出来黑色星期五的概率很小的!

国内收市之后,恒生指数反弹了100点,也是个国际性的窗口和信号!去年来已经很低的,国内各方面对世界的贸易和需求正处于全面和恢复当中。


(3)股市需要换一个上涨逻辑!目前这一轮波动,创小板回调9%左右仍然很牛,尽管今天一共299股跌停,从状态来说都是涨幅过多通讯,电子信息,软件,芯片等华为产业链类,港股跌幅比较多是特斯拉产业链,总体张多了就要跌一些,不然怎么炒股呢?目前仍然没有偏离基本估值面的,中国股市还是处于修复的第一阶段的。从全球大宗的走势来说,上证和恒生的压力不小的,区别在于,周期类特色的上证更加压力大,国际化的恒生指数去年来增加了不少的“科技消费股”,结构性有所改善,更大程度上反应了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的影响力,吸引了一些主要国际化的基金,资管重返中国资产的抄底逻辑,及特别是这一周,港股是全世界最稳定和坚强的市场跌的少,就是跑赢了全世界。


正常来一次调整,并不是美国的黑色一周类!周末在看疫情信息,还是一样的稳定的话,特色型的短期的影响下,为否这一轮中国股市走出阴霾之后,成为全世界股市新的一个龙头型的结构牛市,开始领涨,成为全球经济修复的一盏指路明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