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个万亿级进攻开始了


沪深两市成交量接近6000亿,北上外资接近60亿,比昨天增量一些。沪深四大指数都上涨2%左右,温和反弹,在前期筑底基础上,“主力资金”大幅度流入172亿,显示这个地步非常坚实的。这个在外围调整情况下,国内股市出现这样反弹,恒生指数也比较稳定的,昨日指出,三个“一万亿增量级”新动能逐步落地和投入,晚春行情迟到了不会缺席,一声春雷总会炸响,带来一场春雨:


(1)美国股市昨日出现了比较大反弹回吐,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4%!根本原因上周报复性反弹比较大,道指据说创出了涨幅,伤害有多大,报复就有多大!但毕竟有点反弹太大了。对比几个指标来说纳斯达克返回到7700点这个熊市技术分界线位置20%跌幅以上,短期的基本面也不支持的!几大指数在熊市区外20-25%区间波动,预期下防疫时间,等待社会经济生活正常化更加符合本身的各个公司真实情况。


(2)石油石化这个万亿级产业大举反弹了!从港股来看,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海油服,中石化油服,昆仑能源等基本处于领涨的地位,涨幅都在6%以上!A股的石油石化等也是大涨的。

从这周落地的浙江自贸区石油产业链皮肤情况来看,对于下游的石油石化产业的民营中小型企业政策性支持很大,也对应目前国际油价出现了一个也许只有几个月时间“黄金坑”,给下游降低成本,参与国内外竞争,同时作为化工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料来源,也给响应的产业链条降低了成本!这个也是万亿级以上相关的行业重大利好!落实黄金坑的机会,给中小企业把握这个发展机遇,带动化工这个10万亿级别产业启动作用突出。


(3)前期回调的通信,电子。安防等突出在创业板指数大涨3%,反弹的形势!“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新基建对应一些新动能面临着新的增量的投入,国内在加快加大5G,担心在这些领域被中国全面超过了,科技霸凌又来了,同时美国放出风声,在准备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包括旧基建和新基建的,其中5G也是重要内容,随着落实以后,美国也需要提供公平竞争机会和市场准入,让中国这些科技公司也能参与美国新基建,给出了市场一些预期的。两市95个非ST涨停,科技反弹的比较多。


前期的维稳性走势早已经结束,市场调整在目前位置筑底已经有段时间了,随着国内全面复产复工开始复商复学的,同时还面临着给全球提供医药原料,设备,医疗器材等沉重的任务,各类生活物资,保障美欧等供应链的正常化,度过关键期的四月份来说,国内的股市在“供应侧结构性改革”和修复经济的先行一步,会走出新的以提升内需带动外需的新行情的,重点还在于消费+科技的泛消费领域。四月份是往常的春节行情的起始点,时间迟一点,基本面没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