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赚钱的时光开启了


上周中国股市在筑底之中,比较稳固,美股股市总体在上前周暴力反弹回落极大值来说纳斯达克最高7800点到周五7300点,大约是4000点回落6%,处于一个正常状态。几个方面的信号,国内股市开启年内最赚钱时光已经到了:


一,“非典型性经济危机”不是传统的金融危机!特殊公共卫生事件引起中美欧等国家轮流进入隔离防疫,一段时间的经济社会生活停止的特殊形态,各方面已经比较稳定接受,心态平稳,积极应对筹措后期的修复,和传统的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完全不一样,目前没有出现某一方面系统性的问题,中欧美都没有。


二,目前冲击峰值的美国疫情,走向高峰就是下坡路了!非官方的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昨日已经确诊超过30万人,数字比较惊人,可能已经比较早传播了一段时间,比国内还要早。目前也是个学习的形势,打个歼灭战,“最黑暗两周”能否控制住蔓延?目前也只是发现和确诊。总体来说按照纽约州11万的数据,死亡,住院,ICU占20%数据。加大对美国的原料药,医疗器材,生活物资的供应链保障是最大支持,美国有可能四月份以后情况比较乐观的。


三,布伦特油创出来历史上最大的单日涨幅46%这个奇迹,虽然前面跌幅过大,伤害有多大,报复就有多大,但是周五继续的上涨13%收于34美元。消息面上都是注意到特朗普的传说俄罗斯沙特减产1500万桶之类为什么各种消息被否定之后继续反弹?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化!信号上视察舟山港国内最大吞吐量港口,浙江自贸区油气产业链的系列政策出来。从原油供应来说,确实需要进行一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但是中美两国的GDP占据全球40%是决定性力量,中国作为日均原油需求超过1000万桶进口量的买方,恢复正常需求和经济,是全球经济压舱石,要从更高角度看待经济问题。


四,全国哀思疫情之中的献身医护人员和不幸遇难的人们已经过去,在保持对疫情的警惕同时,三月份有序复工复产,随着上周各类恢复消费购物的热潮开始,“报复性消费”抢购大米都被部分喜悦的人行动起来,这种看起来有点不理性的行为也有些正面意义,各类的消费品的存在巨大减量因素,从商业链条来说,是实现一二产的“劳动交换”实现终端链条,商品销售实现后,资金回流到物流,工厂等环节循环,经济就逐步的正常化了!四月份复商和恢复内需还会快马加鞭的。


五,一季度股市对应疫情等处于震荡筑底,比较稳定局面,也对应经济基本面,上证大约下跌10%在全球相对领先抗跌,也反映了先控制疫情先修复经济的形态,目前和美欧存在大约2个月错期,还起到全球供应链核心保障的地位,修复经济的“宏观措施”骨架性的格局已经出来,对经济和股市增量因子上周开始落地,三个万亿级的措施,第一个浪头对应是石油市场化工市场,不仅对股市局部性的影响,而且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巨大!第二个万亿级再贴现再跌款加上定向降准周末已经宣布!第三个万亿的“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系列新基建新消费等已经比较明确了。


六,中国和世界都一样的碰到特殊“非典型性经济危机”这个具有时段性的特殊事务,修复经济恢复正常也需要“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新财政是和过去不一样的特殊应对,随着这些“新动能”投放,新财政新消费新基建,到实体经济的股市形成的“新动能”才逐步出现了,才有晚春行情。


经济和金融,预期非常重要,眼前最坏时候往往都是随后最好的时光!国内防疫和美国防疫道理是一样,随着美国迎来最黑暗的两周,全球的光明时代已经不远了,只要控制住这个大规模传播源头,全球也就稳定住了,修复经济都在路上了,中国新的增量因素投放,股市可能迎来最赚钱的一段修复的结构性的时光,重点是下游产业链的商业类的河局部的科技物流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