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异常现象需要耐心


周五恒生指数大跌众说纷纭,看空的可以找出每一个理由!但是全世界都比较稳定,恒生指数的这种“技术性味道”比较浓。对比过去每一轮的明晟,富时罗素等扩大纳入,每一次的大盘都出现了“利空出尽”式的调整,挖出来黄金坑的特点。


5月23日清晨,富时罗素公布A股扩容安排,第一阶段第四批次A股纳入名单中新纳入两只A股股票——浙商银行渝农商行。 此次指数调整将于6月19日(周五)收盘或6月22日(周一)开盘生效。这些都是常态化的,国际型基金投资国内股市不会引起太大波动,也不收到任何的包括目前疫情的影响,看好中国经济的在世界上规模的趋势不变化的。


股汇双杀?这个稍微严重点!和五一节前类似的,富时A50指数大跌,人民币汇率下跌也很多!“韧性很强”的中国股汇市场,都是箱型运动,只要跌到下沿,又是个抄底的黄金坑!周五出现局部抛售,港股成交量上到1800多亿增加了50%就是证明。


增加一万亿赤字,一万亿国债共计2万亿看起来比较小,比起许多人预期的“4-10万刺激”?但是直接到达基层,滴灌的用于“六保”,增加的是“需求端”刚需的部分,拉动内需消费,而不是过去一刺激就炒房的,变化很大。计算失业保险金6000亿,加上社保养老金减收6000亿,增加4000亿支出,大约1.5万亿的,实际上用于“六保”的民生的不是2万亿,大约是3.5万亿!需求端的增加是非常大的。


降准降息还在路上,保持M2高于过去扩张,在目前形势下是一个新的货币政策!资金面上还是指向终端小微和个人,和过去的M2扩张主要是股市和楼市完全不一样的。金融体系货币乘数过高的问题,先行六保,稳就业稳经济之后,还可以补充资本金,多种渠道都有足够的工具的。


特色先行,科技和消费还是核心的!拉动内需消费,需要比较强的购买力,目前全世界,还是中国的实体经济起到带头作用,人民币购买力比较美欧日等过度的货币泛蓝化还是非常强。强货币的背景下,股市的结构性牛市不用担心的。


2830点是上证下部箱体底部,不会偏离太多!还是要注意部分类似强生股份600662之类八连板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机会,尽量远离上游产业链的原材料周期股,中小创这些科技-消费股还是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