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里程碑分水岭开始了


沪深成交量5300亿,居然冒出来112个涨停板,北上外资超过50亿!高质量重组的爱司凯,申通地跌,强生控股都是5个板以上。低质量的ST,一元股停止了板块式下跌本身也在分化。市场从七六千亿跌破5000亿的时候,回到常态的成交量之后,赚钱效应居然更加火爆?回归市场常态,个股行情,质量高涨,质量低没有资金关注,摆脱了过去板块式的炒作,回到投资功能的股票的“质量”本身,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的标志意义:


(1)恒生指数回到23500左右,从黄金坑重新的估值定位!美团点评这个送饭的科技股大涨,成为中国的第三家千亿美元市值的股票,超过了中石油的市值,这个标志意义非常大。劳动创造货币,美团骑手都在计划达到百万人级别。是诞生在疫情下的新消费的一个缩影,市场给与重新定价,也是符合一般价值规律。这个意义非常重大,对于新一轮的价值发现和资本市场的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后面一大批的这类具有新消费和劳动价值的科技股都陆续登场了。


(2)从指数来说,沪指2830-2930点,恒生指数23500-24500,创小板也分别在2100点,7200点波动或者箱型运动,国内股市是否仅仅具有韧性?具有特色?也不想美股一样的要么特别坚强,纳斯达克,要么跌幅很大比如道指?

强风化,高质量和低质量的股票摆脱炒作的效应,过去股市这种功能不清晰,呈现出来都是某种板块和概念的炒作,形成的特殊的生态圈的估值效应。该退市很少退市,该成为仙股也很少!一些高质量该给与高估值也缺位,更多被失真的沪指作为标志性!这一轮指数变化不大,内部分化的非常强烈,同样的指数下,个股出现各自的价格定位。


(3)赚钱效应还是强生控股爱司凯之类的并购重组比较强!但总体来说,具有比较小概率,数百个股票里面目前仅仅有几个。基本特点,公司作为“壳”基本面不差,没有债务风险比较干净;并购标的也比较优良能够改善公司的质量。放开并购重组之后,都能借壳了,但两端都质量高的也是有限!对于重组并购股还是需要注意风险。市场重心还是在以中小创,科创为主的科技股和消费股里面,还有不少的个股具有价值发现空间的。


强分化之后,上周五恒生指数跌出来黄金坑,今天美团和中石油的估值发生移动,就是“新动能”会填补调整出来的这一段空间,旧动能逐步让位!这个在国内股市也越来越充分的反应了,在震荡箱体的波动中,新旧动能,高低质量的个股重新换位。“树没动!心动!”抛开指数干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