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3000点后会跳水吗


沪深两市成交量9000多亿,猛然井喷,强力的下半年的开门红。从昨日的上半年收官到今天开门红,沪深四大指数,沪指顽强站上3000点,深成指12000点,创业板2400点,中小板8000点。不但体现了上半年A股比较有韧性的特点,而且“弹性”也出来了,深成指年度上升了14%,创业板超过30%,中小板也涨了超过20%,还是比较牛的股市!现在这个沪指涨上3000点以后,是否值得担心?


(1)美股影响国内的不是严重,受到特斯拉的复工复产顺利等利好,涨到2000亿美元市值的带动,纳斯达克有上到一万点!这背后来说,特斯拉上海工厂先行复工,加州工厂基本复制了上海工厂模式,没有受到近期美国疫情反弹的影响,希望二季度收支平衡,对美国公司示范作用,先行作用明显的。


(2)金融地产白酒三箭齐发,9000亿的成交量把沪指推上3000点了,地产板块也需要修复,绿地控股先涨停,格力地产,金地股份等10个涨停板!白酒板块泸州老窖逞强也有5个涨停,加上五粮液对深圳指数带动比较大,1400多亿的对比贵州茅台18000多亿的市值,从1573年连续性生产的文物级的唯一的泸州老窖是太低了,还是贵州茅台太高,市值开始发现价值?证券类光大证券近期比较强势,涨幅也不小,起到领涨作用,一些航母级的投行预期,国内的证券公司上市太多,实力都不强,今年来一直存在各方面的合并优化预期,炒作一些发现价值也是正常,就像这个王府井都成妖股,是否存在其他的预期,不仅仅是免税概念?


(3)风格不会变!不会由于金融地产一日井喷的修复类上涨,又回到旧周期的格局,重点还是消费和科技类,内需消费还是强化国内循环的主导因素,部分的地产属于刚需类有需求的空间,反弹也是正常的,发展的空间都很小的!对于传统领域的个股来说,交通运输旅游等虽然属于上半年的重灾区,随着欧洲,美国逐步解禁,恢复通航,在严格控制疫情情况下,这些行业绝地反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反复震荡3000点或者以上,板块轮动的风格是沪指一个特点,也跌不下去,涨不高的。


沪指站上3000点,恢复了投资者信心,也是七翻身的基础,还是具有比较强的指示信号作用的!但更多的聚焦于科技和消费的两类优质股票,上升的空间还非常大,不值得为短期外围一些波动过度担心!已经翻身了,就不会翻船了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