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龙头!还是注意结构牛


上周A股难得猛然暴动,一些声音都喊出来牛市来了,全面牛来了之类。从年后开始,反复波动,强震荡分化也是非常痛苦,经历过亏钱效应大于赚钱的时期之后,赚钱效应明显很多,但也不会出现过去全部涨的全面牛,或者二八风格,创蓝筹等等,还是一轮强者恒强的新蓝筹价值发现的“投资牛”!这一轮牛市的高度和宽度叠加超过2015年的杠杆牛是必然的,这需要有更加坚韧的信心耐心投资:


一,美国冰火两重天是六月份来的特点,也是个“强分化”社会和经济格局。疫情反弹迷雾重重,到底是加速复工复产造成的,还是动乱造成的,也是两极分化之下的互相抹黑的口水战!但是突出的一点,特斯拉股价暴涨,受到市场的追捧,站上2000亿美元,其实是个风向标!这个代表了美国劳动者阶层复工复产的典范。七月份失业救济金发放到期,是否在类似特斯拉的抄作业的上海工厂模式之下,推进全面复工?冰与火的交错,收获更大成绩世界理应给美国人民也打气!


马斯克的特斯拉是新的无线互联网时代科技集成元素,体现了过去二十年的科技应用领域的进步,意义不比苹果公司低!不仅仅是国产土豪版的“互联网造车”这类的故事,民营企业还造太空飞船,星链计划的实施,国内也总结了一个“天基互联网”的朴素的故事?从电动车-无人驾驶-智能生活系统-天地一体化移动互联网,这个前瞻的布局体现了科学思路。能够“车企造呼吸机”,还能够“车企造疫苗”不“无所不能的钢铁侠马斯克会否意外的打败蝙蝠侠?市场也许可以给一些意外的期望。


二,券商板块猛烈喷射,让市场又在呐喊“牛市旗手”来了?这个人气板块对于沪指站上3000点,突破年内新高3127点确实是非常重要,凝结了人气,中信证券单日成交200亿的规模,也给市场其他的股票就可能成交数百亿打下了基础!还能有更大的牛股登场拉抬人气!但是券商股是否主导的因素?

五月来主导市场的主线是优化重组,强强合并的价值发现,这是条线路明显的路径!大连港 营口港广百股份 广州友谊等,市场一直传闻中信证券 中信建投的预期,虽然受到否认也只是目前没有考虑?但是诡异的领涨翻番的龙头是光大证券!这也是个国务院直属企业集团!周五14个板,申银万国,中国银河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也封板!

市场还有两外两个路径,传闻给两家大行发“券商牌照”,工农建中四大行,会否收购两家券商的预期?央地国资重组是去年来一个路径,中远海集团间接的控股海峡股份,近期宝武钢铁集团间接控股西藏矿业,类似的沪深金融中心所在地的地方强券商,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会否有之类的预期?市场炒作这一类还是个别的龙头效应,小券商股太多炒得一地鸡毛的风险很大,概率也不大!比如A股流通股很小的中信建投,溢价H股350%以上,这明显就是个炒作的泡沫,如何去定价并购呢?“价值发现”过头了也无法进行的高溢价的重组合并!


三,王府井格力地产绿地控股等商业百货,区域龙头走强,前期还有合肥城建 江淮汽车 国轩高科这一组!对于成妖股的类似王府井等,除了免税概念之外,这也无法支撑这样估值?还有注意在新的经济格局和疫情等复杂的因素下,其他的价值挖掘的预期!炒作房地产机会不大,和“实体经济”结合的刚需,在核心区域还有价值挖掘!


王府井作为以首都为核心的商业龙头,在目前是线上线下区分“房价如葱”也没有来临?还是商业物业过剩了?住宅不足,商业物业便宜过多价格对比?加上首商股份等,这里面有比较大的优化的价值发现的?格力地产在珠海市,加上中山,房价都非常的合理,这个是刚需,空间比较大,市场是否再发现这个价值?上海房价太高,绿地控股等补短板的刚需供给也存在价值。市场前期发现的这些龙头,后面也还有空间的。


四,两大经济发动机,两个交易市场!两个湾区。前期规模很小的创业板指数走的高一点,其实和沪指存在异曲同工的“失真”,都是相对合理,不同维度的在发现价值而已,不同时期的上涨都有合理的空间的。沪指盘整很久的突破?还是面临着3288点压力!突破了也许压力更大?还是需要能源股 航空物流等内外部形势都有改善的形势下,也许能够走的过高,目前暂时看不到!深港金融一体化是出路!恒生指数盘整很久,也改革了一段时间,以消费股和商业类型科技股为特色的需求也很大,这两个市场在沪指的“大盘搭台,成长演戏”之下,其实已经有点目瞪口呆,腾讯控股5万亿港币市值了,美团1.1万亿港币市值了,还在成长!


消费需求比较大!对于10万员工级的腾讯,华为等公司来说,上周这个“假章事件”,腾讯食堂据说吃老干妈辣酱不太香了,吃了很久的山寨版的老干妈,现在都渴望吃上真货,一下子都被买的断货了?有的时候科技的真还需要真货的。华为食堂据说许多菜式都是教主任我行亲自配置的,比如这水煮鱼是否一直都是老干妈?这些八卦故事,高质量的消费股在深港资本市场都处于短缺的!空间非常大。深成指,中小创指数都处于突破四年新高的地步,天高任鸟飞!


五,“加大内部循环”是经济和货币政策导向,五六月份逐步的修复情况比较好,还要加大力度,这个是资本市场走出结构性牛市的基础,外部的情况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太坏,比如美国这个疫情反弹?坏到及处就是拐点来了!意外的利好出来的是必然,再坏也坏不到哪里!结构性牛市才起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