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洲暴跌的冲击差不多了


沪深两市缩量7000亿,北上外资也出逃一些,沪指两日跌去了周五一日的中阳线。周末过后,欧洲的疫情反复,确诊数字掉头回来,英国和荷兰等纷纷传出来加强封锁,社交隔离等消息,给九月份来已经修复了一轮的传统周期产业等很大冲击,恒指尾盘跳水一路传递向西,欧洲主要指数都大跌3%,这种效应今天在反馈国内股市。这个挖坑应该差不多了:


(1)乱世黄金,病世现金。美元指数大涨,黄金石油等大跌,黄金盘中跌破1900,美元跌破40的,强修复的10%油市对应的是航空旅游酒店等,美欧股市和AH又跌回去不少的。强势的美国科技股后盘纳指结晶翻红,基本面良好的苹果,特斯拉等走出来跌开给散户抄底,然后大涨的感觉,拆股后便宜了,美股散户化也是新现象。


美欧的疫情作为源头来说,秋冬季节第二波也许来到,但是情况有所不同。欧洲是否有加速的?美国的结构性变化:八月份后从轻症为主,5万减少到3万单日,九月份来稳定的;昨日单日检测数量达到100万人次,提高很多的检测能力,单日两日确诊数量仅仅3万出头一点。这一轮早检测多检测,不但确诊部分,还有曾经感染过扩大分类。逐步落地落实一些“防控措施”,能否把目前传染链条和速度真正在下降?这本身需要观察,有点结构性趋势。


(2)天山老妖等小差股炒作之后,被严监管了,发现一些问题,但是这个大盘来说,也缺乏热点,一些老的板块各种“猪中茅台”都在退潮,近期一轮反弹的周期股受到美欧的灰色星期一影响,市场也是比较迟疑!仅仅有周五启动的“金联证券”合并带来了板块的挖掘,表现稍微好点。其他也没有什么典型的热点!欧洲股市一直都是不太好,会否止跌?道指会否反弹?国内股市的内循环,周期股等才能修复一下!也许是单日的惊吓?

(3)港股昨日跌破24000点,今天汇丰银行等受到洗钱困扰在创出新低,航空等再次低迷,恒生指数靠向23500点这个箱体的下部底部了,前面随同美股调整一阵子的腾讯,京东等科技股相对稳当,走势稍稳。外部影响主导了这两日的暴跌。


欧洲疫情目前看起来,分散的许多国家管理不一样,差异比较美国的联邦制下,出现比如纽约市等无政府主义地区之类,还要情况严重的多!防控措施不一致,步调不一致。这第二波的疫情味道很浓,给全球市场短期造成的冲击有点大。美欧不同步是个结构性变化。这个冲击也是有限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