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之后等待节后了


6700多亿,连续的低迷状态。这个周四比较黑,深市指数跌幅超过2%,沪港接近2%,都是昨夜美股惹的祸,自身也存在节前落袋为安,资金流出的一些效应。总体来说,指数跌幅有点大,但是两市超过10%跌幅股票也比较少,外围大跌顺势而为,说不上惊慌的。跌到这个位置,震荡性修复和适度反弹,只能等待黑九之后的红十月了:


(1)道指再度跌500多点,失守2700点,纳斯达克跌幅3%。单独事件既有特斯拉系统全球失联大跌10%,也有司法部门对大型科技公司免责的法规的修改,反垄断的风声等;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刺激不明朗,是否任命大法官,选举可能没有结果等联环的利空释放,让预期降低到极点?

英国,加拿大等第二波疫情计划再度的封锁给全球也带来压力!美国局部的一些地方,比如得克萨斯州重新的开放经济等结构性的利好,单日检测数据3万人比较稳定等,九月份还是保持焦灼,让十月份利空出尽看到这些利好?美国再度大跌消息面比较多的。疫苗,安全,经济三个问题,息息相关,葫芦里还有什么药?“应许之地”的也许到929辩论赛后逐步才有些东西了。


(2)沪指回踩再探二次底,今日盘中最低3221点,比较911的3220点仅高一点?这两个目前的低点位置,九月份的开盘3410点算,下跌190点,幅度5.57%,作为标志性沪指,对比美股的道指,标普,纳指的回调幅度也比较适当,领涨的希望上周五后没有了,但是跌幅也没有超过外围的这些指数。


贵州茅台等酒类股,大权重的连续的下跌,其他的各类猪中,酱中的茅台也扛不住,保险股近期成了定海神针!预期的收益利好,投资数字科技的成果是支撑的估值面。其他各类的周期股,信号灯仍然是石油,九月份大跌10多%,然后反弹10%,美油仍然在40关口折腾!能源需求是否恢复,和经济基本面的需求息息相关。特殊四年一次,又是疫情之下,不太明朗九月份还是一个换结构的时间窗口。


(3)港股受到外围冲击稍微有点大,特别这周欧洲第二波疫情的消息,连续的破除24000点整数关口,再破23500点箱体下部,按照今天盘中的低点23225点,九月份从25300点下来最大幅度基本回调了2000点,幅度8%,不及纳指,大于道指和沪指。过去的核心股票汇丰控股年度腰斩了,九月份跌超20%,跌破2016年最低点,这个是多少年新低了?传统周期类的集体低迷,反弹几轮也不明朗!今年来加速改革结构补充许多科技股,指数修改等八月份逐步完成,目前还没有根本性的体现结构,这个是港股指数看起来低迷的更加原因。对比年初全球一轮的暴跌,恒生指数差不多在20000点上方摇摇欲坠来说,结构性和环境不一样。这个箱体还是非常牢固的。


目前来看,节前剩下几个交易日,市场即使有天大利好,也不会站上一个比较高的位置,新高只能等待节后了!外围的情况不是太好,美国已经挣扎了半年了,黑暗隧道还没有走出来!是否各方面极限性释放利空,把好消息都留到市场失望的时候再释放?美国十月份大反攻是必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