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的时间窗口看周三


满满人潮的双节后,股市在两天猛烈的爆发后,没有继续三连阳,让市场有点稍微不满足,但是沪深主要指数基本都在修复到离开高点2%的水平,主要风向标的沪指神奇的回到新起点的3333点,恒生指数24000点以上,人民币汇率千点大涨,周五到6.6字头了,这种爆发调整一下,创出新高也是很快了:


一,纳斯达克四连跌,止步于11500点,道指28500点,标普3450点以上都是修复到犹豫不决位置。节日期间的连环闹剧,过去三日从5.9万到8万,目前7.万了,对市场压力很大。厉害了美国,从超级大国转身变成了病毒大国了。但是从维持市场信心的各种奇特逻辑来看,预期刺激还是基本因素,有所幻想。

还是第一期疫情,从没有下降也就没有反弹这个神逻辑又来了!对比之下,欧洲已经第二期疫情了?从过去西班牙大流感规律来说,美国去年第一期疫情,然后风暴停息下,出现了1-3月的平静期-尽管是由于没有检查!目前这个可能应该是第二期的尾部高潮了,会否再出现两个月的奇怪的“病毒消失”了窗口期,年底明年初再来一轮40万死亡的第三期?

“群体免疫”比较可怕真的会实现?也要注意这个特殊的事件发生。也是一种突然的惊天利好!什么都做不到,闹剧也许什么都想不到?目前美国股市进入“盲投”的特殊时期,大跌风险很小的。


二,沪指3333点,恒生指数24000点,虽然一高一低,但是从结构性来说,都走在一个“盒子里”,上下箱体比较明显的:沪指3210点是下限,3456点上限,都是120点;恒生指数下限23500,上限24500点,绝大部分都在这里面运动,很少能够偏离。这两个对应资产和经济环境来说,恒生指数稍微低不少的,对比沪指和道指估值水平!这个和港岛的作为“双循环”的内循环连接外循环的节点,主要依靠内循环,外循环目前全世界的疫情也许再来一轮,还是不能交流,本身港岛只能作为安全的“盒子”,外部输入风险比较大,还需要一段时间点?

月底后,港岛经济也要看美欧等是否爆发第二期,第三期疫情之类,自身的防御还要看条件具备后,比如到年底疫苗等产量实现之后,才能恢复一些运转?股市是经济晴雨表,先行的概率比较大!胜利的曙光在前头的。新动能的科技消费股是港股核心动力,也匹配自身经济特点。


三,人民币升值速度有点快,这个是否和外部预期再度的放水,美元贬值等有关系?从最低点7.2算,目前6.7以下点,5000点涨幅,比较可观的!对比过去,回到18年前的6.5-6.7区间了。汇率升值短期来说,是节后这一轮的股市爆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人民币资产升值了!并没有挖掘存量的价值发现和再估值逻辑。


外部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对比中国抗疫全面胜利了。主要国家经济体,美欧都面临着疫情风险,乐观经济反弹在十月份暂时没有了!美欧过度的印钱,货币大贬值给人民币带来升值很快的压力,对经济还是不利。市场波动型人民币汇率过去几年已经形成了,有涨有跌的有序波动是正常的。如果出现数百亿上千亿美元的短期外部资金抢购中国资产,可能出现单边升值,虽然能够带动资产价格上升,不利于出口。概率不大。


四,内循环是决定A和港股基本面,美股这些外循环还是技术性的影响。从各方面情况来看,某种高度确定性一致,也对应另外一种确定性,硬币两面。沪指小幅度突破3478点,恒生指数26000一带会比纳指和标普创新高在前的,到底会否实现?时间点下周可能是个分水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