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平地等待起惊雷


沪深两市成交稍微缩量,仅有7500亿。创业板指数波动比较大,跌幅超过2%,其他的都是小幅度的回调,还在近期的平衡线,神奇的沪指3339.9,深市成交量4999亿,都是新起点准备起飞爆发?总体维持下震荡市,外围的恒生指数连续的在26000平台之上牢固之后,趋向26500点的,比较前期的23500-24500的箱体,2000-3000点在上一个新的箱体,打开了27500以上的突破空间,要注意这个形态,对里面沪深股市拉动作用:


(1)道指接近30000点,纳斯达克接近12000点,标普3600点之上。近期美国传统产业修复和向好是比较明显的,道指领涨年底站上30000多点是明显的,是否还有更大空间?要看近期的经济和社会基本面的。

美国确诊数字16万人,过去5天100万人,刚好是平均数字。欧洲几国还是2万人级别。病毒传染性更强。部分住院的也不少的,轮流的瑞辉,Moderna(莫德纳等公司都宣布疫苗好消息,一定程度的稳定了市场。冬季来临前的疫情有些希望。美欧社会全面管理等始终是非常大的风险,如果是无序的分配疫苗免疫和有序的恢复社会经济生活不能结合起来,社会团结性不够,“病毒消失了”,出现一阵阵的“冲击波”,压力也是很大的。


(2)有色之后,今天水运港口板块轮涨,江苏的连云港南京港涨停板,发展要上新台阶,连云港地处南北之中,连接陇海线潜力很大,南京港是长江下游核心枢纽的“海通江”型,都有明显的标志性;近期外贸进出口持续良好的,中远海控8.88发发发!近期连续的太平洋线集装箱运输长尾效应异常繁忙,美国经济需求和往常不一样,会否有个比较火爆的圣诞消费节?

沪深两市前期对比,深市其实不知不觉在全球主要股市里,年度已经40%的涨幅,领先于全世界,回调一些,等待港岛的开放和联通,还有些结构性行情?指数空间两市都不会太大!欧洲股市基本上都在年初的高点之下。


(3)恒生指数接近26500点,近期涨幅稍微大一点,但是对比沪深股市和美国股市,一直表现是最差的,比较稳定。从年初的28500点大跌下来,主要受到外围三四月份暴跌的冲击,过去的指数数字上和道指差不多的可以对标,只是下跌底部比道指少了2000点,目前反弹上涨也少了2000点!像今天一样,国泰航空,太古公司等本地股涨幅在前,也反映经济基本面。内外循环都无法畅通,港岛今年的本地经济等也比较差,目前稍微滞后一点,仍然是估值外地!前两周国际性外资流入港岛市场比较多,基本面上要等待内外消息,特别是外部的循环能否畅通?连接内循环,在国内的疫苗年底投产和完善各种防疫措施之后,港岛融入大湾区等还是自然的。股市起飞,跟上道指等上涨也是有可能的!


外围的一只靴子落下之后,收回去,今日另外一只能否落下?美欧的防疫和社会团结需要时间,这也是外循环的基本面的。全面的学习下中国的“非药物防疫”的群防群治,社会动员,要等待明朗之后,关系改善会否峰回路转的?近期的沪深两市都是一个正常的“平地状态”,符合基本面!要等待外围是否有惊雷炸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