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末的定心丸会来的


沪深两市成交量7300亿,北上外资继续50多亿流入,美元指数靠近90点移动,人民币汇率温和走向6.5,也是个趋势性方向。沪指在年度高点附近平静的轻微震荡,深成指回来14000点以上,恒生指数还在准备冲击27000点以上的。今天一些利好消息打破了平静,下周开始将要逐步的发酵,都在预期可能是个黑暗冬天,东方一盏明灯将要挂出来:


(1)美股三大指数进入一个波动比较小的稳定高位,年底道指温和的上到30000点站稳是大概率的,纳指和标普目前位置差不过了。从结构性来说,仍然是带有“仰望星空”特斯拉继续的发飙冲击600美元了,新能源汽车带有“星链”特殊价值的,还有一些新型号车准备投入。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旺盛,比亚迪,五菱等十一月销量都翻番,不同产品是和不同人群,新能源汽车还是产销两旺的。


今天(12月4日),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做《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进展》发言时表示,“年内将有6亿支灭活疫苗获批上市。”超级重磅消息出来了!最多紧急授权经过数十万使用和三期试验的,100%安全的,有效性远远高于其他疫苗的,真实性来说,是目前真正大规模量产的唯一一款疫苗,而且准备投入市场数量是震撼性,6亿只!昨夜的美国瑞辉有些工作没有充分准备好,“原料链条”有问题,把计划投入的缩减了一半,目前仅仅只有5000万剂数量,可靠性不得而知。国药集团这个计划,对于目前形式紧张全球防疫的无疑是个黑暗中明灯,人类的福音。


长期的临床试验,同时进行生产,仅仅从经济角度来说风险很大,一旦失败损失很大!但是缩短了投入周期,也给全球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全球公共卫生产品,按照同样的标准,包括疫情严重程度,病毒溯源,非药物防控管理等等,优先配置标准也应该是一样!3亿剂虽然多,但是也不能覆盖太多人群,需要综合性使用,公平得当的共同防疫,也许能够控制住全球冬天的疫情恶化。


(2)沪市空间不大了,金融板块情况不错的,但是上升空间也不会大,在总体市值里比重太大也不合理的。银行证券板块差不多了,保险板块还可以挖掘的。主要还是生产性,自主品牌部分,近期一些农业类,食品类,酒类适当的机会多一点。


深市指数年度涨幅太大了,到14000点40%了,但是以消费类,市场品牌公司集中的市场,万亿级五粮液已经有了,5000亿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也有了,包括海康威视等,主线比较分明的,有点像美股的MAAGF什么的六大公司之类,市场活跃新再强,也是一些主要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带动的。今年深圳市场风格更加鲜明和合理化。年底前还是看和外循环互动。


(3)恒生指数在27000点下方反复巩固,尾盘上到26800点多,回到27000点还是弹指一挥手。蒙牛,中国平安等内销股带领市场恢复。近期恒生经过十一月份的大涨之后,稍微的平静点,主要还是看港岛连接内循环进度,目前疫情有点反复,在加紧进行全民检测和有序控制,年底后希望比较大。如果同期的外部疫情疫苗+非药物控制有所缓解,作为一个国际性金融贸易中心,物流和人流明年逐步能够恢复才是出路,目前也看控制疫情和防疫进度,连接内循环的速度决定港股洼地修复的高度。


年末,国内疫苗的艰苦的努力,给国内和全世界带来了惊天利好!对比过去的“512地震”,武汉外部输入引发疫情,软杀伤的危险比起地震的直接的硬损失大得多,防疫难度也更大,国内也克服了这个困难,总体运行比预期还好!只是目前外部环境,美欧疫情继续严重化,感恩节后没有出现爆发性,但是按照每天2万人速度增加了确诊,有点触目惊心!欧洲法国也是回到前期恐怖数据了,3.4万这算起来美国数据17万人!都在向黑暗隧道狂奔的!能否共同全球一起共同的合作防疫,公平分配疫苗?疫苗比较预期多了也是个问题。向老人,医护人员优先提供疫苗,美国2100万医护人员对法国120万?人口数据等要真实性,也能一视同仁的对待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