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红包逐步发出来了


调整几日以后,沪深股市都涨幅超过1%,两市成交量接近8000亿,北上外资80多亿,恒生指数也涨了200点。沪指返回来3400点以上,还是借着“东风”,汽车产业链股票继续大涨,包括有色金属类的,主导型需求侧的牵引起到主要作用,对应的是十一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超过100%,1-11月的汽车销量转正了,增长3%。做好车跨年度领红包上路了:


(1)美股波动不大,今天美元指数跌下90点,比特币涨上22500美元了。纳斯达克昨日领涨三大指数,中概股涨幅领先,反弹一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约11.8亿人民币)和解对其会计欺诈指控。个别公司个别事件不影响总体的,都是严格按照法律的市场行为的,第一时间国内相关部门上半年就进行了监管和法律程序调查,保护投资者权益。

规模相对较小的刺激计划有望出台,稳定了近期市场,也是配合到年初防疫措施,欧洲也是如此。美国继续的单日超过24万的确诊,德国单日死亡958人,将要进入全国封锁期,折算4倍人口,相当于美国3800人了!疫情都是非常严重的,落实药物防疫和非药物控制,也有希望迎来新年曙光。


(2)东风汽车涨幅40%了,发展新能源全力出击!这一轮也带动了相关的洛阳钼业天齐锂业厦门钨业等优质相关的材料龙头企业走强。从周期性的这些行业来说,大宗的空间不大,这些细分领域龙头机会还是存在的,不同公司挖掘优势,不仅是涨价效应,谁有更加低成本的供应能力?这个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也许非常重要的。


调整一段,喝酒吃药一小段,打酱油也是消费,海天味业又到6000多亿市值!消费类和科技类还是年末发红包和跨年度的主流的。


(3)恒生指数三天中国生物领涨,今天上涨7.82%,已经跃上11底的一个断点,修复上来了。昨日宣布5个疫苗都在第一方阵,比较稳妥的论证和准备,年底年初准备大规模的进入生产,国药还是一个龙头。其中国内目标“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这两点,和美国欧洲疫苗技术线路不一样,不需要零下70-95度之类的设备,大多数的地区都不具备条件,还是一个福音!巴林国王第一个接种国药的疫苗,信任100%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是个发展中国家广大民众一个非常强的示范效应。


今年股市跨年度味道比较浓,经济也有和以往不同周期运行。年末这一段基本上恢复到正常的增长6%左右了,在全球率先恢复正常的唯一主要经济体,顺着这个势头,内循环,内部需求等还会强化的,相关的板块高质量发展是必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