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定调: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年底红包会陆续的跨年度发出来的,举世瞩目的中国的经济工作会结束了,作为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也是全球防疫和供应链保障枢纽经济中心,如何定调外部形势和内部形势,其实是世界经济的一个标志性的指示灯。信心更加强!明年形势还是复杂的,但中国努力奋斗给世界也注入黑暗中的信心。


一,科技当头,这个在多年的经济工作会上从来没有的。从供给侧改革到需求侧并重,中国经济基本面已经从建设性的城市化为核心的转向以产品服务内需为主导的模式,主要依靠科技进步来实现的分水岭时代。从直接融资规律来看,股市四大类,成熟发达国家的都以消费和科技类的为主要,周期类和金融类为次要因素,目前股市对比2015年以周期金融为主,已经开始了巨大转换的。


二,引领08年金融危机后是两大技术革命,一个是到目前继续的演绎的数字化信息化,基本的就是苹果公司不经意的引领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是页岩油技术革命。对全世界经济牵引最大增量是中国高速城市化,给全世界提供了巨大相关需求。这一轮疫情引起经济危机前后来看,曾经3D打印之类也不可能形成某种产业技术革命。一直在能源价格和电池技术进步中煎熬的电动汽车,特斯拉等目前似乎已经进入临门一脚?驱动一个大的产业进入某种技术革命迹象比较明显。

对应的从航天技术来说,嫦娥五号顺利完成探月取土,是四十多年以后再次的人类的足迹,通过结合先进技术的“机器人”完成,量子科学目前中国站在最前沿已经有了一些应用,对于远太空的通信和传感也许是决定性一个方面?这些即使一些公司像马斯克等准备火星计划等,都还有许多不可知因素。航天科技,太空通讯,自动驾驶等有可能形成某种前瞻性的产业应用,供给牵引需求,这个领域突破性的进展就在不经意间的。周五随着纳入标普的进程,特斯拉创出1510美元天量成交,接近一万亿人民币。市场自发会承担风险,承受科技创新风险,这都是和国内经济工作引导性一致的。


三,最黑暗隧道,美洲和欧洲等都进入这个时刻,疫情危机时期,但各方面学习中国经验,执行的比较坚决的非药物防疫和药物防疫相结合的措施,长痛不如短痛,有顺序的如果不同国家和地区阶梯式的取得基本上控制住的局面,也许全球防疫团结起来的合作局面会比预计早一点的胜利?仍然有一些不可测的因素,一些社会波动也会出现的,经济复苏不会一帆风顺的。年底进一步的给全球防疫的保障供应,一季度会回落一些,出口有些提前量!内需还是会接上加大力度,保持经济的稳定性,股市也是跨年度的具有可持续性的。


四,深成指实际上是全球主要股市领先指标,大约接近40%的年度涨幅;新沪指3333已经脱胎换骨了,比较5178点时候也不差,以前以周期类和金融类为主,已经许多生产类的公司逐步市值提高很多;对比美国三大指数,中国股市也不差了,目前港股稍微的滞后一些的。从连续性来说,沪深指数到年底上涨空间不会大,更加不要去博弈低质量的垃圾股,被市场淘汰速度还会加快的。随着一些年底对于“资本无序扩张”的整顿,一些非常规措施逐步退出,长期资本加速进入市场,牛市可持续性特就是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